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染 印花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电商只是打折卖库存?探路者与李宁线上分销对比
时间:2014-12-05 11:36:45  来源:户外资料网  共有条评论


  在户外品牌的销售渠道里,电商的分量越来越重,以探路者为例,线上业务已占20%以上,盛发强预测今年会有35%到40%的增长幅度。从探路者旗下的3大品牌的销售模式,也能够看出对线上渠道的重视。


 

  不过,对于品牌而言,处理好线上线下之间的关系并不容易。曾经的中国体育用品龙头——李宁在今年的半年报中电子商务业务在2014年上半年取得40%的增长。李宁目前所采取的销售模式是,实体店新货多折扣较少,电商渠道主要以高折扣卖库存货。通过电商清库存,虽然能起到一定的作用,对经销商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引发线上线下渠道的利益之争。


 

  通过电商清理库存固然是好事,但是从长久来看,不仅仅是对经销商的打击,对品牌价值的影响更大,也会影响消费者购物心理。探路者的做法是,在淘宝网推出线上产品分销平台,积极发展线上分销业务,鼓励加盟商积极参与该线上分销平台,在淘宝网上开设店铺发展线上业务,培养其电子商务销售运营能力。其线上布局的关键在于能否管理好线上大量渠道。

  线上线下左右互搏是传统品牌涉足电子商务与生俱来的瓶颈,线上渠道的混乱对经销商管理乃至品牌的负面影响都很大。从目前探路者在线上分销业务初期所做的产品定位来看,在线上市场快速扩张的同时,能比较有效的避免出现李宁这样的同质产品价格体系混乱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