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印染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柯桥企业自觉做好“加减法”
时间:2014-12-26 09:18:06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位于钱清镇的东方时代纺织有限公司今年一下子淘汰了10多台染缸、染色机和定型机等,同时,投入四五千万元,在滨海印染集聚区的新厂房内,引进多台先进定型机及配套设备。“新机器上马后,主要以针织印花染色为主,改变了原先梭织染色的单一局面,不仅产品附加值提高了,企业用工也大大减少。”公司有关负责人说,通过设备更新,企业的染整技术实现了提档升级。

  东方时代公司的设备更新,仅是柯桥区工业企业通过技改手段,积极淘汰落后产能的一个缩影。日前记者从区经信局获悉,今年柯桥企业共淘汰落后印染产能96876万米,落后化纤产能75500吨,落后织造产能37115万米。

  记者从2014柯桥区涉及淘汰落后产能的企业名单中看到,盛鑫印染、华舍涤纶、华欣家纺等行业龙头企业也名列其中。“企业要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必须不断地自我升级,其中设备提升是企业发展的第一步。”滨海一家企业的经营者如是说。

  与此同时,借用印染集聚搬迁来提升企业效益,成为本次淘汰落后产能量的增长点。盛兴印染公司因搬迁滨海,主动淘汰了6000万米落后产能。企业负责生产的副总经理张玉锋告诉记者,借此机会,公司进行了设备大“换血”。目前,东盛印染公司落户滨海后,用上进口先进染缸等设备,仅用水用气至少节约一半左右。

  据了解,近年来,柯桥区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力度,对工业企业用电、排污、占地的税收贡献进行核算排序,促使企业自觉通过设备技改等手段,加快落后产能的淘汰进程,有效推动全区的节能减排。据统计,今年柯桥45家企业,通过淘汰落后产能,实现节约标煤17万吨,相当于减少了七八个规上印染企业用煤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