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印染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利丰研究中心发布《2015年中国商业十大热点展望》
时间:2015-01-10 00:56:4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因科技进步及电商发展改变消费者购物模式,冯氏集团利丰研究中心发布《2015年中国商业十大热点展望》,电商续成最大热点,影响高端餐饮、大型百货、速递、轻奢侈品等多个热点领域。

利丰研究中心副总裁林诗慧建议香港商创新商业模式,例如善用O2O平台、利用大数据了解消费者喜好等。

该报告预计,2014年大陆网上零售占民生消费品零售总额比例首次超过10%,2015年进一步增至12%至13%。

而2014年约有30%网购是通过移动端交易,预计2016年该比例将增至超过50%。

该报告预计,电商对实体零售商的冲击2015年继续加剧,百货店大型超市被迫转型。不过认为,网购无可能完全取代实体店,实体零售商存亡关键在于优化线下门店体验,实现线下与在线资源互补。

另外,大陆奢侈品销售受大陆打贪持续「冷缩」,利丰研究中心高级研究经理陈素贞预计,2014年大陆奢侈品市场规模按年下降2%至约1,178亿元(人民币,下同),2015年维持相若跌幅。

不过注重设计、价格相宜的轻奢侈品愈来愈受欢迎,或给香港商带来新思路。

该报告预计大陆2015年经济成长7%,零售市场按年增约11%,建议香港商和投资者重新审视市场定位,考虑进军大众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