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扫描中国足球经济全产业链 习大大也是足球迷
时间:2015-01-29 12:12:05  来源:环球鞋网  共有条评论


   连中国足球都出线了,你还有理由不努力”近期成为了网络上流行的一句话。提到中国足球,就能看到百姓晦暗的双眼,因为真不想提。但希望总是有的。

  已经到谷底的中国足球在本次亚洲杯上又重新让人看到了曙光,同时,高层的关注、足球环境的变化、体育产业的投资浪潮……围绕中国足球的新一轮商战已经开始。

  赛场上,国足小组赛首战赢了沙特,终结了18年不胜对手的历史;次战拿下乌兹别克斯坦,结束了14年不胜对手的尴尬;末战战胜朝鲜,10年不胜朝鲜的纪录就此作古。尽管中国队终究没能更进一步战胜东道主澳大利亚,但国足自1976年参加亚洲杯以来首次获得开局三连胜,创造最佳开局。

  昨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贴出了《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取消了亚运会、奥运会贡献奖,不再公布全运会金牌、奖牌和总分排名,只公布比赛成绩榜,并将以严厉措施杜绝运动员“寻租”等违纪行为。

  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体育及相关产业总产出1.1万亿元,同比增长11.91%,实现增加值3563亿元,同比增长10.82%,增加值占GDP比重增加到0.63%。

  教育部16日决定,到2017年,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建设出约2万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及约30个校园足球试点县(区)。

  另外,据报道,中国将大力推进足球业发展,鼓励多元资本投入和通过资本市场发展壮大足球俱乐部。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19个省市制定了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实施意见,26个省市制定了体育产业发展规划或将体育产业纳入了当地社会经济发展规划,11个省市成立了省级体育产业协会或产业集团。

  习大大爱足球对国足有三个愿望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是众所周知的“中国第一球迷”。他曾公开表示,“中国世界杯出线、举办世界杯比赛及获得世界杯冠军”,是自己的三个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