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百度推出“百度股市通” 进军互联网金融
时间:2015-02-10 14:45:44  来源:36氪  共有条评论


   2月10日,百度上线选股APP百度股市通,这意味着百度已正式进军互联网证券市场。该App目前还在公测阶段,其安卓版版本和iOS版本都已经上线可供用户下载。

  去年以来A股行情不错,大爷大妈们不买黄金买股票,年轻人们也不甘于只买收益不断下降的余额宝。根据中登公司的最新数据,截止2014年 12月,沪深股票账户合计1.4亿户,A股新增开户数自十月中旬以来,已经连续十周突破20万户。因此,新增股民在移动端产生了新的信息需求。

  百度股市通App主要包含自选股、资讯、智能选股、行情及用户中心五个功能模块。其中,核心应用为智能选股,这也是百度股市通和雪球、腾讯旗下“自选股”等竞品相比最大的区别。“智能选股”服务,是基于百度每日抓取的新闻资讯、数亿次的股票和政经相关搜索数据,通过技术建模、人工智能来帮用户获取投资热点。

  股民在购买股票时,需要完成宏观信息搜集、相关股票分析、资金及机构数据研究等步骤。对于一部分散户股民来说,搜集讯息比较耗时。百度股市通的“智能选股”通过尝试解决这一信息不对称的核心问题,让复杂的选股过程变得简单、高效。

  或者换句话说,百度股市通是在迎合A 股“概念投资”的特点,并将百度新闻和大数据的能力释放出来。上海财经大学现代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奚君羊认为,

  互联网金融在基金、银行等领域已经有一定的发展,但在证券业几乎还是空白点,也使得互联网公司进入证券业成为“圈地式”必然。而类似百度这样的互联网巨头真正进入证券业,将加剧证券业市场的竞争程度。

  此时。阿里系蚂蚁金融已经估值300亿,旗下支付宝已经坐拥3 亿实名注册用户,移动端活跃用户已经接近2 亿。腾讯牵头的前海微众银行已经开始开展业务。微信支付成为继支付宝之后有一个霸主型支付工具,另外从腾讯对易车等公司的投资,满满的都是对腾讯金融的布局。

  对于互联网金融的布局,百度比BAT另两家巨头慢一步,好在互联网证券是一个较新的切入点。除了证券之外,李彦宏还表示过,百度将通过教育贷款进军互联网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