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全国各地爱心捐助 新疆英吉沙孩子穿上新衣服
时间:2015-02-13 11:32:02  来源:天山网  共有条评论


   新疆的冬天很冷,对于英吉沙职业高中的1200名学子来说,今年的冬天却有着太多的温暖。近日,来自各地的爱心温暖着这些贫困学子的心,“全国各地心连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爱心捐助活动在这里举行。

  英吉沙县属于国家级贫困县,这里的学生大多来自农村,家庭经济条件较为拮据,很是缺乏防寒御冬衣物,这个情况让一位老师忧心忡忡,怎样才能让孩子们度过寒冷的冬天?是他每天想得最多的一个问题。这位老师就是对口支教英吉沙职业高中的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运输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刚。

  李刚老师想到了一个办法,那就是在微信朋友圈里和QQ群中发布关于支援南疆爱心捐助的信息。2014年11月17日,第一条倡议为孩子们捐衣物在微信平台发出,便得到朋友们的支持,他们转发了信息,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这些孩子提供帮助。更令李刚没想到的是,爱的传递很快在全国范围内迅速传播,得到了各界爱心人士的回应。“每天都有很多爱心人士打电话给我们,纷纷表示自己可以实现孩子们的小心愿。”李刚说。

  爱的溪水汇成奔腾的大海,正在英吉沙县住村的干部张永良也来到了孩子们的身边,还带来了同事们捐赠的衣物,大大的箱子里装着满满的爱心。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万名师生用行动传递温暖,捐衣捐物将爱进行到底。截至目前,来自各地的捐赠衣物达到三吨,捐助涉及全国18个省市,捐助的物品有冬衣、文具、教辅参考书等。

  16岁的姑娘努热阿米娜木·麦麦提穿上了一件红色的大衣,漂亮而时尚,她穿到身上后怎么也舍不得脱下来。回到宿舍的几个孩子也都将新衣服穿在自己身上,一场属于她们的时装表演秀正在上演。艾克拜尔江·吐尔逊今年17岁了,头一次穿上牛仔裤的他显得格外精神,小伙不善言谈,腼腆地笑着,但能看出来,他那种喜悦是从心底散发出来的。

  李刚说,南疆帮扶支教工作不会停止,爱心捐赠活动也会持续进行,他会一直做传达爱奉献爱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