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印染 越南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科技回收 二手衣物好去处
时间:2015-03-09 14:08:23  来源:中国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随着中国消费者生活水準和消费能力普遍提高,购买服装的频率也日益增多。然而现实生活中,消费者所购买的服装很多都堆积如山,还有一些来自网购中尺码不合的服装,这些服装通通成为二手服装,消费者却不知该如何处理。

  正因如此,也为二手服装交易市场提供了商业契机。在中国,虽然目前买卖二手商品的人很多,但论坛和二手交易网站上的资讯十分杂乱,并没有明确的用户定位。所以,唯有具备精準定位的相关服务模式才能让消费者接受。

  近年来,国外市场涌现一批新型二手衣物交易网路平臺,比传统的电子商务个人交易平臺更具创意、更重细节,比较知名的有Tradesy、Treadflip、Twice及thredUP等。这些网站的共同特点是为用户提供将二手衣物变现的“捷径”,通常採用寄售模式,有的则是透过网站将蒐集来的二手衣物,经过挑选和标準化处理后再卖给用户。

  近日,Tradesy再获得3,000万美元的融资,用以扩充经营规模。该网站专门提供一线奢侈品牌,而且该网站上不少奢侈品牌的二手包袋的价格比塬价更为优惠。因此,如果奢侈品牌的狂热粉丝负担不起产品的价格,这个二手衣物买卖电商平臺正好可以满足他们的需求。

  Tradesy透过Tradesy的盒子将买家和卖家连在一起,当一件二手衣物卖出,Tradesy会寄给卖家一个印有Tradesy品牌的盒子,上面写好了买家地址且已付好邮资,邮资包含在商品价格中,卖家只需将衣服放在这个箱子裡,密封好送到邮局就能出货了。

  另一个让Tradesy迅速成长的秘密是,网站提供商品自动归类的技术,将用户杂乱的商品描述标籤化,从而便于同类商品聚集在一起,也增加了搜寻引擎网站关键字的流量。这更形成了搜索上的良性循环,用户售卖的商品种类越多,描述就越详尽,搜寻排名就会上升,同时吸引更多用户。

  而来自中国一个叫做“空空狐”的行动APP则瞄準女性市场。据调查,女性衣橱裡有80%的服饰是閒置的。目前,综合类二手交易市场存有:衣物种类繁杂导致交易效率低下、PC端发布商品费时、没有形成交易安全的程序与环境而造成安全和隐私得不到保障等问题,导致用户的需求无法解决。于是,该APP从交易活跃度较高的奢侈品牌及轻奢品牌切入,专做女性高端“閒置”服饰市场,透过APP对衣服、鞋、包和配饰等四大种类商品即拍即发,还设有专门的投诉页面,若使用者没有收到货品或者货品与图片不符,平臺会自动将交易暂停,由人工客服介入调解问题。

  如今中国的消费市场早已呈多元化发展,为了避免造成浪费和污染,环保人士也经常唿吁人们要以更为环保的方式来处理二手衣物。但是,这需要一些时间,因为华人不愿意穿二手衣物的习惯一时很难改变,而且很多人担心二手衣物的卫生、品质和尺寸等问题。

  伴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逐渐改变,年轻一代的消费者应该更愿意在有保障的管道购买二手衣物。二手衣物的交易平臺在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