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棉花市场重陷低潮
时间:2015-04-06 11:50:54  来源: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共有条评论



据库尔勒、阿克苏等地的一些棉企反映,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下调机采棉售价、全国棉花交易市场组织“团购”新疆棉,以及近日郑棉期货CF1505合约先后跌破13000元/吨、12800元/吨的影响。

3月 底以来,内地棉纺织厂棉花经营商以及几家外商的采购不约而同的减缓甚至暂停,询价、到监管仓库看货的比例也明显下降。

山东、河北、河南、江苏等地的棉花 经销商反映,由于疆内外棉价再次下滑,一些签订的合同已或多或少的遇到了些问题,采购方通过推迟货款支付、暂不提货或要求赊欠等方式延缓合同执行。

河南某 棉麻公司反映,盐城某客户3月中旬签订10批南疆手摘棉供货合同,3月25日付款提走5批货后再没有任何付款提货的消息,该买家表示主要是纱、布销售回款也遇到了很大困难,暂时没有足够的资金提货,希望棉企给予5-10天的宽限,但棉麻公司近期也需要归还银行贷款。

另外5批棉花一旦另做销售就需解除前面的购销合同。近两日,用棉企业、贸易商买涨不买跌的心态非常突出,现货市场一片沉寂。

据了解,3月30日-4月1日阿克苏、巴楚等地大部棉区遭受大风、降温天气袭击,能见度非常低,气温平均下滑4-5摄氏度,为了不错过土壤墒情,一些种植大户、植棉单位仍积极播种。

从农民反馈来看,化肥、地膜、农药、种子等价格基本同春节前一致,并没有上涨,但农民赊欠农资、棉花种子的情况比较普遍,有的约定4月份2014年棉花目标价格直补款发下来即归还,有的则拖到2015年秋天交售籽棉后再偿还。

一些县乡农业部门工作人员也积极联系农资经销商或种子公司,帮助农民早点拿到农资并安排生产,一些没有及时偿还2014年贷款的农户在补交一部分欠款后被银行、地方政府监扣的承包地及时发还,一为不耽误墒情,错过种植期,二是只有农民种植了耕地才能延迟半年或一年偿还欠款。

预计4月10-25日将是棉花集中播种期,一方面4月中旬以后南疆气温变化不再频繁,灾害天气减少;另一方面农民需要足够的时间准备农资、种子、整理棉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