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州9家染整厂被检出苯胺超标互太纺织浓度最高
时间:2015-04-13 12:16:2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广州市环保局公布了广州市2015年国控及生活垃圾处理,重点监控企业第一季度污染源监督性监测结果,全市3家垃圾填埋场和两家垃圾焚烧厂的废水、废气排放全部达标;纳入监控范围的38家污水处理厂排放也未出现超标情况。

不过,国控污染源的重点废水企业方面,有9家染整纺织企业都出现了苯胺超标情况。据悉,苯胺毒性较大,少量就能引发中毒,苯胺也能使河水变红。

在废气重点监控企业方面,包括广州发电厂、广石化、恒运电厂、越堡水泥厂等14家企业全部合格;

污水处理厂方面,全市38家纳入监控范围的污水处理厂也未出现超标。

而对于垃圾填埋场和垃圾焚烧厂,兴丰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从化鳌头镇潭口村垃圾场、增城市棠下垃圾填埋场、李坑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李坑二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废水排放全部达标;兴丰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从化鳌头镇潭口村垃圾场、增城市棠下垃圾填 埋场三个填埋场的废气排放也达标;李坑一二期两个垃圾焚烧厂的废气排放也没有出现超标情况,不过监测的项目只有烟尘、烟气黑度、一氧化碳、二氧化硫和臭气浓度等13项,并不包括附近居民比较关注的二噁英。而且,市民投诉较多的番禺火烧岗垃圾填埋场也未纳入监测范围。
 
从监测结果发现,在污水重点国控污染源方面,广州有9家染整纺织企业被检出苯胺超标。按照规定,经过处理后排放的污水不得检出苯胺,但9家企业排放的污水中都检出,浓度最高的是南沙区的互太纺织。

据悉,苯胺毒性比较高,仅少量就能引起中毒。主要是通过皮肤、呼吸道和消化道进入人体,从而破坏血液造成溶血性贫血,损害肝脏引起中毒性肝炎,甚至导致各种癌症。而苯胺受氧化后会变红。

在危险废弃物重点监控企业中,松下·万宝(广州)压缩机有限公司被检出二甲苯超标;位于番禺区的亨斯迈先进化工材料(广东)有限公司被检出PH值超标;位于萝岗区的联众(广州)不锈钢有限公司被检出生活污水排放口的硫化物超标;位于萝岗区的广州兴森快捷电路科技有限公司被检出出水口的化学需氧量和铜都超标;位于增城市的广州新豪精密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被检出废水中化学需氧量和五日化学需氧量都超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