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景德镇陶瓷学院学子用服饰演绎瓷都“四大名瓷”魅力
时间:2015-05-06 10:18:22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共有条评论


   “青花、玲珑、粉彩、颜色釉”,被誉为千年瓷都景德镇的四大名瓷,享誉海内外。近日,景德镇陶瓷学院大学生礼仪团的女大学生们展示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四大名瓷”陶瓷服饰,典雅素净的青花瓷、晶莹剔透的玲珑瓷、五彩缤纷的颜色釉瓷和古朴清丽的粉彩瓷,在美丽的景德镇陶瓷学院校园内竞相绽放,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

  “难能可贵的是,这些服饰大都是演员们自己动手设计制作出来的”,景德镇陶瓷学院团委副书记、大学生礼仪团指导老师杨柳青老师介绍说,“比如粉彩服装,是她们去裁缝店做好雏形,缝上了三层盘子造型的白色布料,再按照设计要求将颜料画上去的;最具特色的是会发光的玲珑瓷服饰,先在网上买了镂空的婚纱,然后买了酷似玲珑眼的蓝色灯线,自制电源,用透明胶、针线手工缝制上去,使服饰在穿着时像玲珑皮灯一样散发出晶莹剔透的点点蓝光,达到了很好的舞台效果;礼仪团演员们的首饰、头饰也全都是陶瓷做的,很多都是由景德镇陶瓷学院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设计而成。”

  据了解,由礼仪团编排的陶瓷服饰表演《瓷之韵》多次参加校内外各项演出。受到江西卫视、江西日报、江西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该节目还在景德镇陶瓷学院承办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非洲与阿拉伯国家陶瓷艺术与景德镇学交流活动中演出,把陶瓷、服饰与音乐、舞蹈结合的舞台艺术表现作得淋漓尽致。获得国内外嘉宾的一致好评。

  “陶瓷是中华民族的瑰宝,辉煌灿烂的陶瓷文化是我们的骄傲,作为陶院人,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将将其发扬光大,希望更多的人了解、热爱景德镇四大名瓷和中国唯一的景德镇陶瓷学院!”陶院礼仪团的学子们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