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潍坊市民朋友圈买衣服掉色 没投诉主体无法受理
时间:2015-05-14 11:05:57  来源:潍坊晚报  共有条评论


   做代购、卖面膜、出售减肥产品,如今朋友圈里的“微商”越来越多,在社交软件中兜售商品,靠的就是“杀熟”,可一旦出现问题,消费者又会遇到维权难题。近日,市消协接到不少关于“微商”购物的消费咨询。

  5月7日,市消协接到市民张女士的投诉,称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一条商品信息,张女士觉得是朋友推荐的一定差不了,便花2400多元买了件衣服,可买回家不长时间,她就发现这件衣服掉色。张女士询问是否可以投诉,工作人员问是否有交易记录、被投诉主体,张女士说,虽然有消费记录,但她不知道衣服的厂家,卖衣服是朋友。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没有被投诉主体,他们无法受理。

  像张女士一样吃了“哑巴亏”的市民还有不少,投诉没有证据、消协不受理,而且容易伤害朋友之间的感情,不投诉又不甘心。市消协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微商”,没有严格的审核机制,也没有对出售商品的微信号进行登记备案等流程,所以消费者难以维权。

  针对目前“微商”购物存在维权难题和消费者投诉的情况,市消协发出消费警示:超低价商品勿轻信,“晒单”信息可造假,交易后要保留记录,维权困难谨慎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