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互联网+管理:按按手指实现“千里之外”管控
时间:2015-05-22 09:27:15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抓信息经济机遇

  促工业转型提升

  柯桥区经信局协办

  近日,远在千里之外的内蒙古精功恒信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财务有17笔进出账。对于这些账目的详细进出情况,精功集团的管理层坐在柯桥区金柯桥大道旁的精功大厦内就能一目了然。

  精功集团管理层何以具备“千里眼”功能?“这得益于当前精功集团总部及下属分公司使用的NC平台。”精功集团信息总监王洪庚说,NC管理平台仅仅是精功集团利用互联网、移动应用等技术,实现集成、实施、运维、管理一体化的大型企业管理与电子商务平台的一个缩影。

  作为一家拥有上百家子公司的大企业,财务管控是精功集团最早试水互联网管理的。在这样的大企业中,财务报表的合并往往是耗时最长、工作量最大的环节,以往按传统合并报表至少要花上10天时间,因此,每月的财务结算往往要延误到次月20日左右。为此,早在2013年,精功集团就投入大量财力物力精力,实施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项目,并率先在财务核算、预算管控系统中运行。“贯标已经在我们集团总部及30多家分公司的财务预算中得到成熟运用。”王洪庚告诉记者,你知道现在一张财务合并报表需要多少时间吗?1天时间完成绰绰有余。

  在“互联网+”时代,精功集团现代化管理并不局限于此,王洪庚指着手机说:“现在精功集团管理层都采用了手机办公。”他用手机打开“精功集团APP”,只见通知、批复、审核等一系列工作流程即在手机上显示出来。“手机办公真的提高了我们的办事效率。”王洪庚向记者介绍说:一次他所在的信息部有一项月度资金使用计划需主管审批,恰巧该主管出差武汉。但结果呢?四五分钟后,手机跳出一条已获批的短信。

  像王洪庚一样感受“互联网+”管理的便捷,在精功集团上下比比皆是。因为,在精功集团上下140多个业务流程中,90%以上实现了互联网、移动办公。

  面对日趋复杂的经济环境,如何提升管理,提高集团竞争力?精功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孙卫江认为:大力实施总部型企业两化深度融合,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加强集团管控,提升精功核心竞争力。据了解,精功集团是柯桥区“两化融合”的典范,是国家首批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达标企业及省总部型企业两化融合示范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