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时尚运动风之后 运动品牌回归专业领域
时间:2015-06-02 12:14:27  来源:新经融观察  共有条评论


   在经过一段时尚运动风之后,中国本土运动品牌在政策利好和需求转变的情况下,主动将重心放回专业运动领域。与国际一线品牌的差距决定了这条路不那么容易,但或许这是成为一个真正运动品牌的必经之路。

  集中布局专业运动

  在专业运动领域,跑步、足球、智能穿戴设备成了众多运动品牌布局的重点。5月8日,在第33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体博会”)上,特步首次以跑步项目为核心展示内容亮相。特步(中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叶齐表示,随着跑步市场的继续升温,特步将继续巩固市场优势,推出更多营销举措,夜跑、色彩跑等都将被纳入特步跑步市场规划之中。

  同一个场合,安踏也高调发布“你就是跑者,Run With Me”的跑步战略,推出弹力胶、双承科技等五大跑鞋科技,此举被业内认为是其对跑步市场的全面发力。

  安踏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表示:“安踏作为中国跑步市场领跑者,将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力量,为广大跑步运动者提供更专业、更齐全的运动装备。”此外,安踏未来还将涉足跑步平台及跑步智能化穿戴等,建立跑步生态圈。

  5月9日,贵人鸟2015年“我们的发光时代”品牌媒体沟通会在北京竞园艺术中心举行。以“运动快乐”为文化理念的贵人鸟将在今年全新推出发光系列,其产品的研发科技将进一步全面升级。

  此前的3月16日,李宁公司宣布与华米科技合作研发新一代智能跑鞋。

  相对于全民都可以跑步而言,足球市场受场地等客观因素影响较大,也因此足球运动成为产业消费潜力和发展空间巨大的运动项目。

  叶齐认为,足球是国内体育用品行业中又一正在崛起的重要品类,基于此,“特步将在原有足球资源的基础上,全面布局有限的体育产业资源”。5月17日,特步宣布,公司计划增加生产足球相关产品。

  特步来势汹汹,其他运动品牌也早有谋划。今年4月,在香港举行的股东大会上,丁世忠就公开表示,安踏已把足球列入企业发展战略。未来对足球方面的投入,“不是简单的小投入,而是大投入”。

  而李宁公司在体博会上也发布了全球首款智能足球,通过智能手机APP在线连接,还可实现足球运动数据分析和显示。此外,361°的足球产品也将在2016年初面向用户。

  除了专业领域专业产品的细分,更全面的布局来自贵人鸟。5月21日,贵人鸟宣布拟投入近2.09亿元布局校园体育赛事资源,发展校园体育,目标是最终构建完整的体育产业生态链。

  一位长期从事并关注运动品牌的业内人士对新金融观察记者这样总结:“之前的时尚风已经吹过了,现在各品牌都越来越重视专业运动方面的投入,未来会成为一个趋势。”

  曾经追逐的时尚

  在特步2015年三季度的订货会上,总裁丁水波在3000名经销商面前说:“在这里,我第一次正式宣布,特步将从时尚运动回归运动。”此后,特步将进行管理架构、设计、渠道等全方面的转型。

  而丁水波曾经对特步的期许是欲做“中国彪马”,彼时,特步选择与谢霆锋等娱乐明星合作,打响了“时尚休闲运动”的口号。

  至今,特步作为“全球时尚运动第一品牌”的目标还未实现,丁水波已经开始谋划从时尚回归运动本身。无独有偶,361°总裁丁伍号在今年4月也公开表示“回归产品与专业运动”可能是361°未来的方向。

  据优他国际品牌投资集团总裁杨大筠回忆,中国的体育用品行业实际上是从2003年SARS过后开始快速膨胀起来的,“早期的体育产业是比较初级的,体育专业的装备市场大部分是国家体育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