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两岸高校联办服装设计大赛 飙创意秀时尚
时间:2015-06-09 10:15:09  来源:中新网  共有条评论


  此次展演由福建闽江学院与台湾台南应用科技大学共同举办,汇集了两校学生设计师带来的《皖韵美杜莎》、《贪婪与爱意》、《Minimalistgray》、《逐渐逝去的羽翼》等17个系列的服装设计作品。

  台湾学生带来的设计作品,以“雄鹰”为参照,旨在体现刚度与力度

  一场以2015“青春中国,时尚海西”为主题的两岸大学生服装设计作品联合展演,8日晚在福建闽江学院上演,两岸大学生在T台上飙创意,秀时尚,为在场近千名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此次展演由福建闽江学院与台湾台南应用科技大学共同举办,汇集了两校学生设计师带来的《皖韵·美杜莎》、《贪婪与爱意》、《Minimalist gray》、《逐渐逝去的羽翼》等17个系列的服装设计作品。

  台南应用科技大学副校长翁家瑞介绍说,此次台湾方面共带来了服装设计作品以及包袋设计作品两个部分,都是该校学生的最新作品。作品根植于“中国风”,进而融合了西方浪漫、时尚的元素,不拘一格。“充分发挥了学生的创意和想象。”

  台南应用科技大学与福建闽江学院交流合作已进入第十个年头,已有台湾教师陆续进入闽江学院参与教学,两所学校生源亦进行了短期互换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不过,翁家瑞副校长亦指出,受限于目前法令的限制,学生交流仍有人数上的限定,且大陆教师无法通过正常渠道赴台教学,希望两岸能够在这些方面继续向前迈步,推动教育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来自发展中国家服装制作技术培训班的学员们也现场分享了他们的服装设计作品,学员们把本国、本地区的风俗文化和对中国文化的理解融入服装设计中,实现服装作品中外合璧,展示了他们培训学习的成果,给本次两岸展演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