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莆田拒绝“洋垃圾”入境 368吨走私旧服装入境被查
时间:2015-06-10 10:09:11  来源:东南网  共有条评论


   5月30日,莆田海关缉私分局在莆田市兴化湾附近海域查获一艘名为“龙铭”的台湾籍货轮,现场缴获1批塑料编织袋包装的旧服装,数量3800余捆,重量368吨。莆田检验检疫局接到海关协助请求后,立即组织检疫人员对该轮及旧服装进行卫生检疫、消毒处理,防止境外疫情疫病的传入。

  据介绍,该船涉嫌走私的服装从香港长沙湾润发码头装货,目的港为福建莆田三江口。

  莆田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旧服装属于国家明令禁止入境的废旧物品。非法入境的旧服装来源广泛,主要出自垃圾场和太平间,服装上沾有大量的细菌、病毒等微生物,未经卫生消毒处理,存在极大的卫生风险,有些高传染性病菌则有可能引发大面积的疫情,严重危及人类健康。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执法部门将对这批旧服装进行销毁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