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我国将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认证认可合作
时间:2015-06-10 09:38:48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 国家认监委9日在京发布了《共同推动认证认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愿景与行动》,倡议通过加强沿线国家的双多边合作,积极推进与“一带一路”建设相适应的认证认可合作互认进程。

  6月9日是世界认可日。认证认可是国际通行的质量管理手段和贸易便利化工具,有助于国家间建立互信关系、减少贸易技术壁垒、促进贸易往来。通过认证认可的国际合作互认,可以有效解决我国出口产品面临的重复检测、重复认证等问题,降低交易成本和风险,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

  今年是“一带一路”建设全面启动之年。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认监委主任孙大伟介绍,今年3月国家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明确将认证认可作为我国与沿线国家的合作重点。

  此次合作倡议意在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认证认可合作领域的互认进程。合作重点要加强各国政策沟通和技术交流,避免不合理、不必要的障碍;其次要促进证书的国际互认,在一些领域最终实现“一个标准、一张证书、区域通行”,并将着力提升各国认证认可服务经贸发展的能力,同时鼓励各国开放检验检测认证市场。

  据认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国的认证认可正在不断加快“走出去”步伐。目前,我国已加入了相关领域所有的20个国际或区域合作组织。截至2014年12月,已经与28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合作协议文件。我国颁发的认证认可证书、检测报告,成为多个国家市场准入的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