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纺口商会:秘鲁服装及配饰反倾销调查应对取得完胜
时间:2015-06-11 10:44:09  来源:环球网  共有条评论


   秘鲁国家竞争和知识产权局(INDECOPI)于近日发布秘鲁服装及配饰反倾销调查行政复议结果。该局的竞争复议庭认可了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最主要的抗辩点,认为该局的倾销和补贴审查委员会关于“服装和配饰”的产品定义违反了世贸规则,将撤销委员会对中国出口产品征税的决定。至此,商会就本案历时近三年的应对取得完胜。

  本案于2012年6月23日立案,涉及针织和梭织服装、配饰15个类别近276个海关出口八位税号,涉案金额约2.43亿美元,是近年来秘鲁对我纺织服装贸易救济调查第一大案。

  商会对本案高度重视,立案后迅速登记为利益相关方并积极与上百家涉案企业联络。2012年9月,在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的支持下,商会率26家企业进行行业集体无损害抗辩,另有10家涉案企业单独应诉。案件调查过程中,商会数次提交抗辩意见,多次组织企业召开通气会议,并随时为政府磋商、律师递交材料准备数据和意见。2013年12月,秘方发布终裁,确定了15类中的10类产品为零税率,剩余5类中的34个税号设定最低限价征税。

  为最大限度维护我出口企业利益,商会在终裁后旋即收集应诉企业对终裁结果的意见。受企业委托,商会在终裁排除产品多数类别的基础上对本案申请行政复议,以期全面取消征税。在此期间,商会再次提交抗辩意见,派代理律师参加听证会,并配合政府磋商工作。

  商会集合全行业之力,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扭转了秘鲁倾销和补贴审查委员会的不当启动和不利裁决,恢复了我对秘鲁纺织服装正常出口,为整个行业争取了最为有利的结果。本案也成为近两年来,继商会率产业集体应对欧盟聚酯短纤反倾销调查、泰国机织物保障措施调查、俄白哈化纤布保障措施调查无措施结案后,应对南美国家贸易救济调查的又一次重大胜利。

  商会将持续关注本案最终取消征税日期并及时通知有关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