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托运布匹不留凭证 遇到纠纷话勿灵清
时间:2015-06-12 09:30:40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门市部说货早就发出了,我这边却没有收到,问他们要托运单又说丢了,你们要给我评评理!”

  日前,轻纺城司法所接连来了两位客商,都是反映没有收到门市部托运的布匹,要求门市部赔偿。司法所相关工作人员称,每个月都会有两三起类似的纠纷,由于缺少证据,最后成了无头案。该工作人员提醒布商:一定要保管好相关的凭证。

  去年年底,河南客商郑女士在联合市场采购了一匹布,一共2000元钱。据她自诉,因为不方便携带,当时让门市部托运,门市部也答应托运。但自己到家后,一直没有收到布匹。当时她曾电话询问门市部,并催促对方托运,但最后还是没有收到货。因为今年上半年一直在忙别的事,因此这事被耽搁下来了。直到前不久郑女士再次到轻纺城,她找到门市部经营人员要求提货,而经营人员已经不记得有这回事了,找单据又找不到,于是说“虽然没有凭证,但当时肯定已经托运了”,并反问郑女士“为何这么长时间才想起”。双方因此闹起矛盾,指责对方缺理。

  无独有偶,萧山的王女士是在东市场买的布匹,过了一周,因为没有收到货,到门市部来查相关单据。门市部经营人员说货肯定托运了,公司出库单上有记录,但是,请托运部托运的货运单据却没有保留。

  轻纺城司法所相关工作人员介入后,对事情进行梳理。认为买卖双方都应该保管好相关的交易凭证。作为采购方,有责任保管好汇款凭证。而作为供货方,则应该保管好委托物流公司托运的货运单。有了这些单据,责任归属都很清晰,一旦客户称没收到货,那么就可以顺藤摸瓜,去核查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如果没有这些凭证,责任就无从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