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以纺城“三次创业”推动“三个柯桥”建设
时间:2015-06-30 09:20:26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昨天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讨论“推动轻纺城‘三次创业’”,邀请省政府咨询委委员、省委党校教授陆立军作辅导报告。

  区委书记徐国龙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阮建尧作主题发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晓、区政协主席孟柏干等参加。

  学习会上,阮建尧首先作了关于推动轻纺城“三次创业”的主题发言。他从轻纺城的发展历程与经验总结、基本内涵与重大意义、工作载体与重点任务、保障措施与政策安排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

  专题辅导阶段,陆立军通过对轻纺城市场与义乌国际小商品市场的比较研究,为“三次创业”的发展思路、战略目标、管理运作等方面问诊把脉,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交流发言时,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专题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对推动轻纺城“三次创业”的认识,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发展新常态下,无论是实施“服务业兴区”和“工业强区”两大战略,还是打造“时尚柯桥、印象柯桥、幸福柯桥”,都迫切需要通过轻纺城“三次创业”来推动区域发展转型升级;要进一步增强全球意识、时尚意识、创新意识、融合意识,以“轻纺城+”为核心内容,加快推动轻纺城“三次创业”,不断提升市场的国际影响力、时尚领导力和价值创造力;要进一步凝聚三种共识。重谋划,抓紧制定相关实施方案、政策措施,明确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书,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重项目,既要加快推进现有重大项目建设,又要积极引进新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增强发展的动力和后劲;重落实,定期开展督查、通报,及时掌握、督促工作进度,并强化各类要素保障,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绩。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不是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区领导;有关镇(街道、开发区)、区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