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韩国功能性寝具市场规模逐渐扩大
时间:2015-06-29 14:16:3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疲惫不堪的现代人希望睡眠时要舒适平安,因应这一需求睡眠市场规模急剧增加。睡眠市场是指包括功能性被子、枕头等寝具类市场。

依据失野经济研究所(Yano Research)的分析显示,韩国功能性寝具市场从2011年的4,800亿韩元(约4亿3,000万美元)增至2014年的6,000亿韩元(5亿3,700万美元),整个睡眠市场规模可达1兆韩元(约10亿美元)。

生产功能性寝具的韩商allerman去年销售额已超过800亿韩元(7,000万美元),较前一年成长100%。产业用纤维专业企业welcron亦进入睡眠市场,开设婴幼儿寝具专卖店。

Welcron表示,睡眠产业除寝具外,还包含照明、香气等其他行业,市场规模很大,该公司将会推出老人专用寝具产品。韩国最大寝具企业evezary在今年年底前计划将寝具专卖场SLEEP&SLEEP店数从目前的50家增至100家。

韩国睡眠市场成长反映著韩国人生活压力很大。韩国国内失眠患者从2008年的25万名增至2012年的42万名,增加65%。去年英国金融时报引用OECD统计报导,韩国人一天平均睡眠时间为7小时49分钟,在18个调查国家中倒数第一。

韩国人睡眠时间不足的原因可在于劳动时间过长,韩国人一年平均劳动时间为2,163小时,在OECD34个国家中继墨西哥(2,237小时)后居第二位。专家指出,竞争激烈的环境导致韩国人压力增加,因此缓解疲劳的产业有望进一步成长。

目前美国与日本睡眠市场规模分別为200亿美元与60亿美元,还出现睡眠经济(sleeponomics)这一合成词。现代经济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表示,国民所得超过3万美元时,透过睡眠增强健康的消费者将会大幅增加,韩国正处於这一关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