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品牌宣传切不可杀鸡取卵
时间:2015-07-23 10:58:08  来源:南方日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笔者浏览某大型门户网站时,在首页显要位置看到了一条清远某漂流景区关于“景区设美女护漂队,可做人工呼吸”的新闻。换成别的新闻,真应该好好高兴一番。只可惜,这条新闻从题目开始就让笔者有些反感:“美女”“人工呼吸”,很难不让网民想歪。“擦边球”打得太明显。点进去一看,露骨的图片更是一张接着一张。大有不吸尽网友眼球誓不罢休的气势。

  果不其然,新闻出现短短几个小时之后,网络上就传开来了。无一例外,重点都集中到了“美女”“人工呼吸”“胸器”等敏感词汇上。这一来,该景区的名气的确是打出去了,大家都知道有这么一个“开放”“敢为人先”的漂流景区。而清远这座城市的名字也随之一次又一次地被提及,似乎是大火了一把。可是这样的宣传效果真的好吗?恕笔者不敢苟同。

  “互联网+”时代,做品牌宣传,没有热点不行。可是宣传热点也分“三六九等”。上乘的热点让人为之动情动心;而下等的热点只会让人抱着一种看笑话的心态去围观,笑过便忘。更重要的是,上乘的热点宣传能够给一个品牌带来持续的正面效应;而下等的热点炒作虽然短时间内博得了大量关注,却也会因此让消费者对品牌的口碑变得参差不齐,让持续向前发展变得艰难,最终得不偿失。

  流行的不一定是时尚,也有可能是病毒。因为这种简单暴力迎合网友低俗喜好的“擦边球”式热点宣传而惨遭诟病的例子不胜枚举。最近发生的北京三里屯某服装品牌“更衣室事件”尽管不是该服装品牌自发的炒作,却已然令许多消费者将该品牌当作一个笑话来围观。这对其品牌后续发展的不良影响可想而知。

  作为清远旅游业的一大支柱,清远“漂流”要的不是短时间的火爆,而是长时间可持续的健康发展。一旦消费者对该景区这种低俗热点的好奇心消失殆尽,那么随之而来的就是被遗忘和被抛弃。在如今这种旅游竞争异常激烈的大环境之下,这无异于自寻死路。

  做企业做品牌,寻求突破寻求关注,无可厚非。但是不能因此而剑走偏锋,抱着“能火一次算一次”“能捞一笔是一笔”的心态,不顾品牌的长远发展而采用“杀鸡取卵”的愚蠢方式来获取短期的利益。更重要的是,清远的漂流品牌形象树立不易,一旦被类似于此种的宣传破坏,伤及的就不仅仅是某一家漂流景区,而是整个清远旅游业了。因此,于公于私,这种热点宣传都不应该再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