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江苏省质监局抽查防紫外线服装合格率仅为56.1%
时间:2015-08-05 09:59:23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江苏省质监局发布2015年防紫外线服装监督抽查质量分析报告。报告称,为了防止夏日强烈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质感轻薄、款式时尚的防晒衣受到消费者热捧。近期组织开展了防紫外线服装的质量监督抽查。本次监督抽查采用市售流通领域和网络电商平台随机采样方式,共82批次,其中市售实体店抽查12批次,电商平台70批次,产品产地涉及广东、江苏、浙江、福建、安徽、湖北、上海、北京、天津等省市。经检测,82批次样品,合格46批次,合格率为56.1%。

  本次质量监督抽查的检验依据为GB 5296.4-2012《消费品使用说明第4部分:纺织品服装》、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及产品明示的相关产品标准,对产品的标志标识、甲醛含量、pH值、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水色牢度、耐光色牢度)、纤维含量进行了检测。从此次监督抽查的结果来看,市场抽查情况较好,合格率远远高于网络平台抽查结果,市售合格率超过了九成,而网络商品的合格率刚好五成,存在问题稍多。网络平台销售产品不管是在标识标注方面还是产品内在质量方面都存在不合格现象,大大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从总体合格率情况来看,与去年相比,合格率提高了15个百分点(2014年抽查合格率为41.0%)。从近三年的抽查结果来看,合格率逐年提高,特别是网络平台的合格率由20%提高到了50%,质量状况提升效果显著。此外今年的市场抽查中,发现很多产品不再表明“防晒、防紫外”等明示吊牌,转而只标明皮肤衣,侧面说明近三年的防紫外服监抽效果良好。此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主要有:耐光色牢度、纤维含量和标识。

  江苏质监局还发布消费指南,提醒消费者不要轻信商家的过度宣传,应根据自身实际需求理性选购防紫外线服装产品,许多普通服装也具有防紫外线性能。相同的服装的防紫外线性能,深色的比浅色的好,面料厚的比薄的好,面料结构紧密的比疏松的好。选购防晒或防紫外线服装产品时,应关注吊牌、标签等标识。产品至少要达到紫外线防护系数(UPF)40以上的水平,才具有防紫外线功能。购买防晒衣,防晒功能固然最重要,但也不可忽视服装的透气性。应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穿着体感较为凉爽的防晒衣。夏季防晒应当对身体全方位防护,尽量选择袖长较长、附带防晒帽的防晒衣。此外,穿上防晒长裤也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