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手绘作品颇受年青一代布商青睐
时间:2015-08-12 09:27:53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魏倩璐在指导设计师进行手绘创作。

  90后女生魏倩璐,韩国建成国大学花型设计专业学成归来,3个月前入驻柯桥F5创意园,凭着自己扎实的花型手绘基本功和敏锐的市场嗅觉,吸引了不少轻纺城布商,特别是年青一代布商的青睐。她说,花型设计的路很长,希望自己能给柯桥设计市场带来新的视觉感受,同时做强自己的时尚品牌

  韩国首尔是亚洲时尚界的集中营,当地盛行手绘花型原创设计。魏倩璐回绍兴前,一度想留在当地。不过,当她了解到柯桥正大力发展创意产业,便毅然选择了回国,当一名手绘设计师,意欲把国外最好的设计带回家乡。从市场调研,到当实习生,再到注册公司,她一步一步努力向自己的理想靠近。

  今年5月,魏倩璐在家人的支持下,投资30万元开起了一家花型设计公司,公司名为“原生空品”。这体现了她对设计的理解:好的设计,不应该有太多的限制,而是一种原生态的、天马行空的发挥,但同时又是极具品味的东西。

  在韩国6年,让魏倩璐体会到,越是手绘的作品,色彩层次感强,内涵丰富,越是受到市场欢迎。因此,公司成立后,她的主打产品,正是原创手绘画稿。

  然而,这一观念一开始却有点“水土不服”。一些布商看了后说,你的作品太高端了,我们不做这么高端的;还有的客户说,喜欢是喜欢,但是价格高,不敢轻易尝试。这一度让魏倩璐感到失落。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有一次,公司里来了一位素未谋面的布商,拿着一张照片找上门来,请魏倩璐帮助变成风格相近的绘画作品。这对魏倩璐来说,是拿手好戏。没过几天,她就拿出了手稿,客户看了非常满意。此后,这名客户每个月都会找上门来,让“原生空品”设计作品。

  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找上门来设计的客户越来越多。如今魏倩璐已经有10多位长期合作的稳定客户。

  而令魏倩璐感到快乐的是,现在,很多新生代商人对她的作品比较欣赏,前来买花型的,大多是30多岁甚至20多岁的年轻布商。魏倩璐说,年轻人代表的是一种趋势,虽然目前大部分柯桥本土商人,暂时不能接受最新潮的作品,但是,随着设计市场的越来越成熟,这个情况会有所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