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凯瑞:TPP将带给亚洲就业机会及繁荣
时间:2015-08-11 10:36:2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国务卿凯瑞于今(2015)年8月4日在新加坡管理大学以「美国与亚太:共荣伙伴」发表40分钟演讲时表示,「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简称TPP)」旨在建立一个涵盖全球40%贸易量的贸易协定,可使全球经济年产值提升近3,000亿美元。虽然日前在部长级会议中,日本、纽西兰、美国等无法针对稻米、乳制品、生物制剂专利保护年限等取得共识,惟TPP的好处包括:创造就业机会并带来繁荣,同时促使各国提高劳工、环保和监管标准,并具体展示美国维护亚太地区安全与繁荣坚定不移的决心。

  国务卿凯瑞另以不具名的方式,突显美国企业比中国大陆企业优越之处。渠表示,美国企业投资东协比中国大陆、南韩及日本之总和还多,且具有比较优势之特质,例如:聘请并培训当地员工、注重环保、不贪污。渠同时宣布美国将启动「美国创业展示会(American Innovation Roadshow)」,预估今年内美国国务院高级顾问索恩(David Thorne)大使将率团到印尼和越南,鼓励当地年轻人创业,并与当地官员分享如何创造有利创业及创新之环境。

  新加坡外交部同时发布新闻稿表示,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美国国务卿凯瑞肯定星美两国密切和多层次的双边关系,李显龙总理对美国继续与亚洲进行互动表示欢迎,并强调TPP若能谈成,将展示美国与亚洲保持互动的决心。此外,新加坡外交部长尚穆根与国务卿凯瑞为更新「第三国培训计划」签署合作备忘录,至今该计划已为东南亚国家培训400多名官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