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税收优惠政策助推纺织企业发展
时间:2015-08-12 09:45:25  来源:新疆日报  共有条评论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自治区国税局和自治区地税局积极贯彻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意见》要求,全力支持企业发展,认真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经营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

  纺织服装企业减免所得税额2.21亿元

  位于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纺织服装城的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金富特种纱业有限公司经过两年的发展,目前月销售收入达到9600万元,已达产65万纱锭,目前企业二期工程土建部分已完工,计划今年10月投入生产运行,届时企业将形成150万锭纺纱规模,年产纱18万吨。

  企业负责人索正喜说,在自治区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的战略指导下,我们发展的信心特别足。企业需要缴纳的所得税等都是免征的,上半年企业获得的各类补贴资金达3000万元,这使得我们可以投入更多的资金用于扩大生产。

  上半年,自治区国税局积极落实对棉花、纺织服装行业的一系列财税扶持政策,除配合自治区推出的棉花补贴政策,处理棉花补贴发放中的涉税问题,规范农产品(000061,股吧)收购发票开具,确保139.5亿元棉花补贴及时发放到位外,及时向财政部门提供纺织服装企业税收缴纳情况资料,配合发放增值税财政返还4亿元。同时,自治区国税局对我区境内的纺织服装企业免征5年企业所得税地方分享部分,减免所得税额达2.21亿元,减负效果明显。

  在总体经济指标增速放缓的形势下,上半年我区纺织服装业实现增值税1.3亿元,增收5450万元,同比增长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