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野“织”就富民强县产业链
时间:2015-09-23 09:07:14  来源:南阳日报  共有条评论


   走进新野县产业集聚区,欣欣向荣的发展气息扑面而来:新纺公司汉凤纺织服装产业园、罗蒙服饰、诚德贸发公司、华星纺织公司“退城入园”等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从棉花收购、加工,到纺织、色织面料,再到印染布、针织服装,一条完整的纺织产业链已然成形。

  新野县深入实施“产业兴县”发展战略,按照“一县一业”要求,聚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打造了主营业务收入近300亿元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目前全县拥有纺织服装企业121家,纱锭规模190万锭,织机3000余台,年产纱线30余万吨,坯布2.2亿米,吸纳就业4万余人,产品远销广东、江苏、福建等20多个省市及美国、欧盟、日本等16个国家和地区,被省政府确定为全省重点扶持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该县也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棉纺织名城”称号。

  全产业链经营格局初步形成。为大力提升纺织产业竞争力,该县出台了《关于特殊时期支持县主导产业中骨干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文件,聚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全县纺织服装产业规模化、集群化特征日趋明显。同时,随着河南罗蒙服饰公司的投产运营,形成了原棉加工→仓储物流→纺纱→整经、浆纱→织造→面料服装的全产业链经营格局。

  龙头企业带动效应明显。连续8年入围“全国棉纺织行业竞争力二十强”的新纺公司正在实施总投资33亿元的“退城入园”计划,向纱锭规模100万锭、年产值100亿元的“双百”目标迈进;华星纺织公司是全省最大的民营纺织企业,目前公司“退城入园”项目中6万锭特种纱生产线已建成投产,二期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形成25万锭纱线生产线和500台高档喷气织机的生产规模;河南罗蒙服饰公司是浙江罗蒙集团全资下属企业,已形成年产衬衫220万件、西裤80万条的规模,下步计划实施二期工程,打造全国最大的衬衫生产基地。

  生产技术装备水平整体较高。近年来,以新纺公司和华星纺织公司为先导,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清梳联、自动络筒、紧密纺等纺纱技术设备在龙头企业中得到普遍应用,喷气织机等先进的无梭织造设备也先后引进,企业棉纱、棉布的生产水平均跨入国内先进行列。目前全县拥有国内先进的清梳机50套、自动络筒机300台、无梭织机2000余台,整体技术装备水平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

  产业配套体系逐步完善。新野县着力加快产业集聚区建设,基础设施已累计完成投资33亿元,区内形成了四通八达的道路体系和供排水体系,污水、垃圾处理设施齐备,供电、通信系统配套完善。新纺公司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为公司乃至县域纺织产业的产品开发、技术进步提供了良好的支持。县棉纤维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已建成投入使用,实现了对纺织品的本地化集中检测。目前,该县产业集聚区已入驻纺织服装企业56家,成为全省一星级产业集聚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