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皖棉日报:安庆棉花质量普遍好 籽棉单产有高低
时间:2015-09-29 12:27:28  来源:中国棉花信息网  共有条评论


   棉花吐絮季节,安徽省安庆棉区除夜间偶尔下场小雨外,基本上是晴好天气,最高气温在30°C左右,就是过了“秋分”,最高气温还在27~28°C。秋高气爽的天气对棉桃吐絮、籽棉采摘、摊晒、收购和加工等非常有利。

  通过田间调查和棉农棉企的反馈,今年安庆棉区籽棉质量不论丘陵棉区还是沿江圩区都普遍较好。突出地表现在:一是棉纤维颜色洁白,棉花颜色级偏高今年早期棉因没有往年那样灰瓣子棉,因此收购一开始籽棉的颜色级就是白棉3级或淡点污棉1级,经纤维检验机构检测,加工后的皮棉颜色级也在这个范围。二是籽棉衣分偏高,据已开始收购加工的棉企反映,今年籽棉衣分均在40%-41%,很少在39斤。三是籽棉含水偏低,通过检测籽棉含水几乎都在12%以内。不过前期皮棉的纤维长度、马克隆值等方面数据和去年相当,纤维长度偏短(26~28mm)、马克隆值数据在5.2左右,纤维偏粗。

  由于今年在棉花营养钵移栽之后的遭遇6月份偏多降雨、7月份低温阴雨,造成了部分低洼棉田棉花生产迟缓、发育不良、根系受损,8月上旬和下旬又遭遇两头旱情,致使易旱棉田营养不良出现早衰,因此今年安庆棉区籽棉单产有高有低。通过调查了解,一般情况下籽棉单产在500斤左右,受灾的棉田籽棉单产在400斤,少数受灾严重的棉田籽棉单产在300斤多一点,未受灾的、田间管理好的要超过600斤。

  宿松县洲头农技站站长、高级农艺师唐大江告诉本网信息员,洲头乡是宿松县重点产棉地区,往年籽棉单产较高,今年由于8月9日台风“苏迪罗”从该乡过境,不少棉田棉株倒伏,造成棉花减产。据洲头农技站摸底,该乡今年籽棉平均单产能达到500斤。而该站实施的创建棉花高产示范片因技术指导得当、管理措施到位,棉花长势喜人,前不久通过省市专家测评,皮棉单产达到128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