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有毒衣物混入市场,别让它们侵害孩子健康
时间:2015-09-28 14:38:57  来源:领育  共有条评论


  颜色鲜艳、设计抢眼及运动功能性服饰,穿上身不但提升流行感又能为整体造型加分,但如果你知道这些衣物对人体有害,你还敢穿在身上吗?市面上许多品牌服装上残留有害化学物质的问题普遍与严重,消费者发起拒用含毒品牌服饰,国际品牌业者也急忙承诺去毒,但经过两年追踪发现,国际知名运动品牌Nike与Adidas居然开出空头支票、依然使用对人体有害的原料

  含毒的童服饰品牌

  据国际环保组织发布的最新报告《全球品牌童装有毒有害物质残留调查》显示:Burberry、Nike、Adidas、Disney等12个国际知名品牌的童装全部被检测出含有NPE(壬基酚聚氧乙烯醚),其中超三分之一产自中国。

  NPE毒害高危险群-儿童

  目前尚无证据表明穿着带有NPE物质的衣服对人的身体具有直接危害,但对于儿童而言,因为他们常用嘴巴接触衣物,这就更具危险性了。欧盟早在20年前就已经禁止在生产中使用NPE,但是其他国家却不够重视,仅以法规要求制造业者降低NPE含量。

  什么是NPE

  NPE是一种环境激素,它能够刺激雌激素,对生物的性发育产生影响,因此会干扰生物的内分泌,对生殖系统具有毒性,同时也会造成环境污染。研究表明,即便排放的NPE浓度很低,对人体也是有危害的。

  制作过程中产生的毒物

  服装在生产过程中受污染的可能性还有很多。例如棉花,如果在种植过程中大量使用杀虫剂,即使经过多次加工,也含少量农药残留,皮肤经常接触会造成伤害。此外,在染色、防缩水的处理过程中使用的各种染料、固色剂和整理剂会含有甲醛、可分解芳香胺等诱发皮肤过敏、呼吸道疾病甚至致癌的物质及重金属离子。

  如何选购安全无毒衣物

  尽量避免购买多功能型的衣物,就算是纯棉材质的衣服,功能越多,加工程序也越多,使用的化工原料更多,感染有毒物质的几率越大。消费者在挑选服装尤其是贴身内衣和童装时,应选购染色剂使用较少的浅色服装,新衣服在穿之前最好先清洗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