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海归布二代为纺城带来新活力
时间:2015-10-12 11:35:37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纺城故事

  本报讯 来自湖北的蒋碧波,早年在英国学习计算模拟,如今,他子承父业成为新生代布商,自建ERP,大胆推进“互联网+纺织”,让周边的老一代布商刮目相看。

  蒋碧波是“典韵纺织”的副总,上世纪90年代,他的父辈就来到柯桥创业,并扎根柯桥。虽然,蒋碧波在国外学习的是给天然气、石油做计算模拟,然而,这并不影响他跨行从事纺织品贸易。“很多东西都是相通的,比如洞察力,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式。”蒋碧波说。

  进入公司后,蒋碧波发现,公司各部门间经常要为一个问题进行多次沟通,耗费太多精力。他想,这个问题完全可以通过系统化的管理去解决。于是,他用了两个月的时间,把公司研发、生产、销售、仓储等所有环节都摸排梳理了一遍,然而,凭着自己做计算模拟时的编程基础,为公司量身搭建ERP管理系统的基本框架。

  很快,这个系统被应用到了公司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并发挥出积极的作用。原来打多个电话都理不清的问题,如今一查系统就一清二楚,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公司管理开始走向精细化。

  这几年,客户的采购习惯在改变,原来的一次性、大批量采购正在向小批量、多批次转变,而很多中小型服装企业则开始上网寻找面料。蒋碧波认为,这一迹象显示,电子商务信息交换的便捷性与商务处理的高效性将在未来贸易中大显身手,成为一种趋势。蒋碧波和几位志同道合的布商共同发起筹建“金纺会”,大家一边学习交流电子商务理论和心得,一边开始在网上轻纺城、阿里巴巴等不同的网络平台上试水电子商务。在此基础上,他又利用智能手机平台,结合自家公司的特点,开拓了微店等多种互联网营销渠道,专门发掘客户的小批量采购。

  就这样,在蒋碧波的主持下,“典韵纺织”的“互联网+纺织”已初具规模。蒋碧波对电子商务的前景充满信心。他表示,线上和线下的融合发展必将成为一种趋势,框架搭好后,接下去就可以一步一步地深入推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