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山东潍坊保税区建设国内最大进口棉花加工物流基地
时间:2015-10-27 12:57:46  来源:潍坊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潍坊综合保税区立足国家质检总局批准进口棉花就地检验检疫的优势,加快建设棉花进口加工物流基地。目前,已成为全省最大的进口棉花海关特殊监管区和进口棉花加工物流基地。准备利用3-5年时间,打造百亿级棉花加工物流产业链,实现进口棉花100万吨、年交易额150-200亿元,建成全国最大的进口棉花加工物流基地。

  探索“互联网+棉花产业”新模式。保税区以“互联网+”为发展思维,建设国际采购(纺织品)服务平台,为全国纺织企业提供线上棉花棉纱面料、家纺、棉产品等“一站式”进出口服务,以及现货期货交易融资服务。平台一期已建成并试运行,实现交易额1.5亿元;全部业务上线运营后,年内实现交易额10亿元。“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鼓励企业“走出去”利用国际资源,区内大连华奇、香港中基物流两家棉花龙头企业,分别在澳大利亚租种棉田300万亩、在安哥拉租种棉田200万亩,今后逐步扩大到1000万亩,种植的棉花通过海运运回潍坊综合保税区基地进行加工销售。发挥政策功能优势集聚企业。利用进口棉花就地检验检疫、无需配额等优惠政策,以及20多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和物流仓库配套优势,吸引了一批大型棉纺生产企业入区投资建设新项目,聚集了台湾中联盛、大地科技纺织、瑞源国际物流等一批棉花物流企业,预计年内实现进口棉花20万吨,将占到山东省进口总量的五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