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印染厂保安竟在仓库纵火“搞实验”
时间:2015-12-17 09:55:14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几天前,滨海一家印染厂的仓库发生了一起火灾,经警方侦查,起火原因竟是该厂一个保安故意纵火。而让人啼笑皆非的是,纵火原因竟是为了试试仓库面料的阻燃效果。

  市民夏先生在滨海工业区经营着一家印染厂,12月12日上午10点左右,厂里的白坯布仓库突然发生大火。起火时,仓库堆放着1万多匹布,价值两千多万元。当时仓库里还有七八名工人正在工作,火势一旦失控,后果不堪设想。

  所幸的是,起火后,仓库保管员发现得及时,第一时间扑灭了大火。大火烧毁了10多匹布,造成数千元的经济损失,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在调查起火原因的过程中,夏先生发现了可疑之处。原来,根据现场的痕迹来看,当时仓库内共有两个起火点,而且两个起火点隔着一定的距离。“是什么原因能让两个起火点同时着火?”夏先生猜测,这很有可能是有人故意纵火。于是,他向滨海派出所报了警,希望民警能尽快查明事情的真相。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调取了仓库的监控录像,但两处起火点是监控盲区,监控画面中并没有发现可疑人员。之后,民警对印染厂的多名员工进行了询问,了解到12月10日,印染厂的车间内也发生过一起奇怪的火警。当时车间二楼放色卡的柜子莫名其妙地着了起来。因为车间较为空旷,才没有酿成大祸。

  接着,民警对两次火灾发生时监控录像进行了重新梳理,终于有了发现:仓库起火前后,印染厂保安周某都在附近出现过,判断周某具有较大作案嫌疑。12月12日下午,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了传唤。

  周某今年21岁,安徽人,面对询问,他承认了纵火的犯罪事实。据了解,为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印染厂近期对保安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培训,其中讲到印染厂目前在加工的布匹具有一定的阻燃性。12月12日上午,周某到仓库更换消防设备,看到满仓库的布匹,突发奇想,试试这些布匹的阻燃效果怎么样?于是他用打火机搞起了“实验”。

  “第一堆布的确比较难点燃,我就试了第二堆,结果火很快着起来,我一害怕就跑了,也不敢报警。”周某说,12月10日的火也是他点着的,原因是客户跟单员因为通行证的事与其发生了矛盾,于是他就想烧了他们的色卡进行报复。

  目前,因涉嫌纵火罪,周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