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装业若实现“去库存+降成本” 效益可期
时间:2015-12-24 10:27:30  来源: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共有条评论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记者注意到,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16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结构性改革任务十分繁重,战略上要坚持稳中求进、把握好节奏和力度,战术上要抓住关键点,主要是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

  记者观察发现,结合到服装行业来看,去产能、去库存和降成本这点显得尤为重要。服饰行业营销专家闵光亚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服装行业而言,最关键的还在于去库存、降成本和补短板。

  闵光亚向记者指出,库存影响的不仅仅企业本身,它影响的是整个服装行业的生态,分析来看,主要体现在四点:

  一、首先如果要大规模处理库存,必然会对市场造成冲击,令市场规则发生变化;

  二、库存严重的服装企业,在其资源配置、人力物力分配方面也将产生变化,随之而来的是企业无法在正常的发展中做到资源最优配置,也将导致资源的利用率无法进一步提高;

  三、必然导致全行业在处理库存方面投入大量的资源,也由此衍生出专业清理库存的第三方机构,也就是说,如果服装行业没有那么多的库存,很多资源将得到更为妥当的使用,在推动行业发展方面也将起带积极的促进作用。

  四、随着库存的上升,也必然带来成本的上升,因为大量的人力物力投入到库存清理上来,额外的增加了企业的正常经营成本上升。

  综上所述,闵光亚认为,由“高库存”衍生出的“高成本”问题对于服装行业而言更显得压力巨大。

  在谈到服装企业如何降成本的问题时,闵光亚也向记者强调,这主要集中体现在人力、渠道和推广成本方面。不过,闵光亚特别向记者指出,当前,服装行业最大的成本首先是体现在渠道成本方面,尤其是过于高昂的店铺租金。基于此,服装企业在进行市场规划时,更应该严格、精确的评估每一家店铺的投入产出比,评估他们过去的利润贡献和未来的预期,关闭不赚钱、也无法产生潜在利润的店铺,也节省大量成本。

  闵光亚还表示,业界必须注意到,降低推广成本也将成为2016年乃至未来一段时间内全行业亟需面对并需要合理解决的现实问题,比如VIP客户的招募和服务、品牌的渠道推广等等方面。因此,调整推广策略、更精准的投放、实现效益最大化对于服装行业而言显得尤为重要。

  闵光亚还指出,节流之外更要开源,随着中国经济形势的日趋严峻,服装行业依然处于需求不利导致的的生意不景气的惨淡局面。在这样一种情况下,国内服装企业更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加快提高管理水平和经营能力,弥补自己在营销和经营上的不足,只有这样才不会在经济下行期内过早的被市场所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