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去年宿迁市民人均网购花4170元 最爱服装、鞋帽等用品
时间:2016-03-04 10:03:53  来源:宿迁网  共有条评论


   大到家用电器、小到吃喝玩用,在全民网购的今天,“不出家门买遍全世界”成为很多网购用户最真实的写照。宿迁网购用户爱买啥?3月2日,国家统计局宿迁调查队对该市100名网购消费用户进行数据分析,去年宿迁市民花在网购上的金额人均为4170元,服装、鞋帽、家用纺织品成为宿迁网购用户最喜欢的三种商品类别。

  记者了解到,此次调查分为住户调查和一般网民调查两部分,兼顾城乡人口、性别、年龄、职业、文化程度和收入分布等方面选取样本开展调查。针对100名网购消费用户调查显示,去年人均网购金额为4170元。家电、手机、计算机、数码产品网购红火,耐用消费品成为用户首选。在网购商品与服务中,实物商品所占比重达到80.1%,其中,耐用消费品占43.8%,非耐用消费品占37.4%;服务类消费在网购总额中所占比重为18.8%。

  买衣服、买鞋、买包……在很多网购用户看来,自己的购物车总是在不经意间就满了。国家统计局宿迁调查队一位分析员告诉记者,从具体商品类别来看,服装、鞋帽、家用纺织品在全部网购总额中所占比重高达20.3%,成为网购消费中最大的一块蛋糕。家用电器、手机及配件、计算机及配套设备等消费品异军突起,成为网购“剁手族”的新宠,占比分别达到19.9%、10.6%和5.2%;面子、形象很重要,个人护理用品消费所占比重为5.6%;网购汽车用品以其便宜、时尚成为“爱车族”新选择,汽车用品消费占比达到4.0%。

  相对于热门产品,一些冷门产品也首次破冰。从具体服务类别来看,餐饮、旅游、住宿等网上消费热度不减,占比达到5.3%;通讯游戏充值等消费受到年轻人追捧,占比达到5.2%;保险、演出、票务网上消费开始尝试“破冰”,占比为1.9%;家政、家教、保姆等生活服务还相对处于空白期,占比仅为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