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聚焦纺织代表 习大大与纺织人并肩而坐审报告
时间:2016-03-09 09:29: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共有条评论


   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连续4年来到他所在的上海代表团参加审议。总书记和大家肩并肩议国是、面对面话改革,并寄望上海“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让会场内外深受鼓舞。

  朱雪芹是一家服装企业的工会主席兼销售主管,作为外来务工人员的代表,这次她也和总书记坐在同一排。

  朱雪芹表示:“跟总书记这么近距离,我感觉一方面非常非常紧张,另一方面也体现了现在群团改革当中的强基层,也就是说对我们基层代表的重视。还有就是体现了我们这个改革当中的决心,包括每位代表的发言,他都一一做了记录,我看代表在发言的时候,他一直在不停地做记录。

  “作为一名代表或是作为一名基层的农民工,我也非常感谢我们国家这么多年来,对我们农民工群体的关心、关爱、帮助,尤其是从上一届的3个农民工代表,到这一届的31个也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对我们这个群体的关注。”(央视网、中国青年网)

  3月6日,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到江苏省代表团参加审议。全国人大代表,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江苏阳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丽芬在会上发言。

  全国人大代表,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高德康的身影也出现在CCTV镜头中。

  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高德康做客新华网2016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响应‘供给侧改革’,用‘互联网+’思维管理企业”等问题。

  高德康表示,现在有大量同质化的产品,都是通过压低价格来进行销售。有的消费者看到产品价格便宜,买去以后也是浪费了。为了便宜而购买,也不一定愿意使用。一定要让消费者喜欢你的创新,不断购买你的产品。在新常态下不断创新,要做出差异化的产品,批量小、品种多,才能够适应广大消费者的需求。

  在谈及服装业发展问题时,高德康认为,企业生产的产品必须要保证是老百姓所需要的。就像生产羽绒服,定位一定要清晰,不能盲目发展,一定要了解老百姓的需求,经常给消费者带来亮点,可以不断重复购买。真正为消费者创造价值,引导消费者消费,他没想到的你要想到,他看到了觉得产品非常实用,从做工到面料、设计非常到位,他就会愿意购买。

  “纺织服装业作为典型的制造行业,面临着需求乏力、成本上涨、市场饱和、电商冲击等多种挑战,压力重重。但是,好的企业逆境之中不找借口,只找方法。当前,解决发展困境的关键是要‘三去一降一补’,解决供给侧产品和消费者需求的矛盾。长远来看,一切价值创新的着眼点在于创新有效供给,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从这个意义上讲,品牌企业将成为这一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最大受益者。”高德康说。(新华网)

  3月5日,中国经济网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华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爱华。

  徐爱华说,她在调研中发现,由于技术创新活动的不确定性和风险性,加上新创企业的风险承担能力远不如成熟企业,一旦技术创新活动失败,新创企业就需要面临着较大的经济负担。因此,应该建立技术创新风险的社会分摊机制。

  她说,技术创新风险的社会分摊机制的建立对技术创新的强度具有正向的影响关系,并且决定了企业和社会是否愿意进行技术创新活动,对国家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影响。完善的技术创新风险社会分摊机制有利于各种技术技术创新活动在社会中被共同实施。她认为,这种机制主要包含财政税收支持,如成立专项基金,还可以提高营业税起征点,使新创企业经营成本降低,激发经济活力。此外,在扶持科技创新创业型企业方面,还应推动其建立完善的专利申请体系,利用其技术成果加快技术创新的进程,引导企业加快自主研发与技术转移,加大基础研究和合作研究的投入力度,增强企业吸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