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东莞常平:机器换人提高劳动生产率76%
时间:2016-03-22 10:54:24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为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广东省东莞市常平镇以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应用作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抓手,着力提高常平镇智能制造的硬实力和影响力。据统计,2015年底,常平镇累计已有67家企业应用或部分应用智能化、自动化装备,更新设备2157台,完成投资4.54亿元,减少用工4662人,提高劳动生产率76%。

  常平镇围绕“机器换人”为核心的技术改造和创新工作,加快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鼓励企业加大投入进行技术和设备改造。其中,纺织服装企业大批量引进电脑编织机先进设备,尤其在服装自动输送、分拣系统、自动化电脑针车以及自动钉扣、自动切线等设备引进改造上实现了较大突破。另外,常平镇一批重点企业率先完成“机器换人”智能化改造,完成了一批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智能车间”和智能化生产线,形成强烈的示范带动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