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6中国服装协会定制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隆重举行
时间:2016-03-22 09:58:48  来源:中国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3月17日,2016中国服装协会定制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杨金纯,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会员部主任杨晓东,中国服装协会产业部主任杜岩冰,中国服装协会会员部副主任、定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赵雅彬,以及各定制专业委员会会员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杨金纯表示,定制专业委员会自2015年中国服装大会上正式宣布成立,这是第一次召开工作会议,以讨论工作、征求会员企业意见为主要议题。他说,在当前形势下,定制专业委员会开这样 一个工作会议非常必要。“通过定制专业委员会这样一个平台,倾听大家的心声,同时,也把定制服装相关工作标准的讨论稿公布给大家,征求一下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另外,也希望通过这 个会议,在定制服装专业人才、定制服装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专业供应商、智能制造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打好基础。”

  与会代表纷纷踊跃发言,分享经验与感悟,共同为中国定制业的发展出谋划策。

  红领集团总裁张蕴蓝说道:“中国定制企业需要一个大平台交流经验,而此次会议正是一个好的契机。”

  恒龙有为实业(杭州)有限公司董事长鲁兴海表示,恒龙希望与更多的中小企业一起深耕定制业务,为中国的定制提供更多元的发展思路与方式。他介绍道,“我们集团下的英国皇家亨利普尔是历经200多年的英国皇家定制品牌,并在互联网思维下利用恒龙云定制平台创新商业模式,实现更高效、便利的定制服务。”

  据了解,恒龙有为在同期举办的CHIC2016春季展会上带来了特别的定制产品。为了更好地拓展定制业务,集团推出了一款3D全品类设计化定制APP,运用互联网思维打造了线上发展平台。它将作为新锐设计师融入市场的神器,给予设计师一个自由的创新平台。此外,还能通过便捷快速的培训,为定制市场输入更多定制专业人才。

  “我们一起探讨如何为中国定制业务的发展,只有百花齐放才能产生不一样的精彩。而中国服装协会为我们打造了定制专业委员会这样一个平台,让耕耘定制业的企业一起参为中国定制事业的发展而努力。”鲁兴海说道。

  会上,中国服装协会产业部主任杜岩冰还就定制服装的相关标准的讨论稿向与会代表进行了讲解,广泛征求大家的意见。

  2016中国服装协会定制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上有些代表也提出,工匠精神对于定制领域的重要性,并对于定制专业人才的培养、定制业内标准的制定、传统与现代定制的发展,以及对于专业人才的培养等多方面话题。

  目前,随着定制服装行业的发展,市场份额有望大幅增长,越来越多的人将会选择高性价比的个性定制。定制将成为服装行业的必然发展趋势,对于这样一个新型的商业模式,如果才能更好的可持续的发展?将是行业将共同探讨的话题,我们也寄予定制服装产业迎了新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