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沈阳消协:蚕丝被羊毛被近半不达标
时间:2016-03-23 10:22:01  来源:沈阳网  共有条评论


   沈阳市消费者协会蚕丝被、羊毛被商品质量比较试验结果显示 蚕丝被羊毛被近半不达标“小绵羊”等品牌上榜

  沈阳网讯(记者张举) 3月9日,沈阳市消费者协会公布了蚕丝被、羊毛被商品质量比较试验结果。数据显示,近一半蚕丝被、羊毛样品纤维含量和标识不符合国家标准。

  此次比较试验,沈阳市消费者协会的工作人员在市内各大商场、超市购买了27个蚕丝被、羊毛样品,委托专业检测机构,按照GB/T24252-2009,GB18401-2010,GB/,29862-2013的标准,对纤维含量、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甲醛含量PH值、异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回潮率、压缩回弹性、产品标识等10项指标进行了商品质量比较试验。结果显示,有7个样品产品标识不符合国家标准;2个样品纤维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有3个样品产品标示和纤维含量全部不符合国家标准。

  其中,商品标识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有:标注上海小绵羊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示“小绵羊”商标的200×230cm高级纯蚕丝冬被;标注上海红瑞家纺有限公司生产的,标注“普拉达”商标的200×230cm臻芯蚕丝冬被2个样品纤维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小绵羊”桑蚕丝含量实测值为95.9%;标注东莞市优家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示“优家”商标的200×230cm羊毛被,标注南通时畅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示三和家纺(SANHO)商标的200×230cm纯羊毛被;标注沈阳凡一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示“凡一”商标的200×230cm羊毛被;标注北京怡莲嘉美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示“提籁雅”商标的200×230cm桑蚕丝被;标注北京馨亭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示“馨亭”商标的200×230cm蚕丝被;标注上海升创贸易有限公司生产,标示“CHRISTY楚纱迪”商标的200×230cm全棉桑蚕丝被;标注安美西石贸易(浙江)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示“HARBOR HOUSE”商标的200×230cm全棉蚕丝薄被春秋被等7个样品。纤维含量和商品标识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有:标注戴维斯家纺,标示Davies Home商标的200×230cm精品羊毛被,标注杭州佰富帝家纺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示“百富帝”商标的200×230cm江南蚕丝四季被,标注南通迪美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示“好伴侣”商标的典雅蚕丝冬被3个样品。此外,“戴维斯”精品羊毛被实测羊毛含量为93.6%,制造者名称地址缺失。

  沈阳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蚕丝白、羊毛被时时做到四注意:

  一是注意经营场所。尽量到正规商场选购蚕丝被、羊毛被商品,选择企业信誉好、标识全的品牌,购买前注意多比较、多了解。

  二是注意查看商品。消费者在选购蚕丝被商品时,如有可能,尽量查看填充物的品质,注意选择填充物外观色泽和厚薄均匀、没有明显的硬、软绵块和硬丝筋、无污损、无异味。

  三是要注意查看商品标识是否齐全,是否有商品的使用说明,严格按使用说明的提示进行使用和维护保养。

  四是要注意留存购物凭证,以便出现质量问题后有助于更好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