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宁波检验检疫局纺织品检测中心帮助消费者成功维权
时间:2016-03-24 10:18:43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共有条评论


   “检测老师,请尽快帮我确定一下我买的这个高档羊绒衫的纤维成分,如果最终结果与在服装吊牌上所描述的结果不一致的话,我要让店家按规定赔偿给我损失。”经常在服装店购物的李某日前来到宁波检验检疫局纺织品检测中心,质疑他刚购买的高档服装的产品质量,希望检测中心给予其技术上的帮助,并出具公平公正的检测证书。

  中心客服人员在拿到李某的样品后,第一时间对该件衣服进行了初步判定,结果发现:这件服装产品的标识吊牌上所标的成分有羊绒、貂绒等,但是根据国家标准GB/T 11951《天然纤维 动物纤维》中的规定,并没有“貂绒”这个名称,而且根据中心人员对该样品的初步手感体验,动物纤维的含量似乎也没有标示中的这么高。经过一天忙碌的检测流程,最终检测结果出来了,该份样品经过技术鉴定,其大部分的成分其实上为化学纤维(腈纶),含有少量的羊毛成分。

  “太好了,等我把这份检测报告提交给工商部门,就可以证明这个商家的欺诈行为了,真是太感谢你们这些公正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了。”李某拿到这份报告后如释重负地说。最终,买家李某凭着这份检测报告通过工商部分的协调机制成功维权,该店铺根据工商规定向消费者做出了相应的赔偿。

  近年来,随着社会和消费者对服装产品质量的不断关注,普通消费者对伪劣商品的索赔行为日益增多。为此,宁波局纺织品检测中心积极为普通服装买家提供相关的质检技术支持,为个人消费者出具公正的第三方检测报告,强化实体店销售商品的质量把关。

  据统计,仅2015年8月至2016年3月这半年时间内,宁波检验检疫局纺织品检测中心已成功受理纺织服装质量问题类检测近40余件,其中提供标准咨询类技术性服务5件,出具检测报告40份,为普通消费者提供了最公正最标准的检测第三方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