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青岛坚持双轮驱动 打造服装产业发展新动能
时间:2016-05-16 09:41:22  来源:网络电视台  共有条评论

   纺织服装产业是青岛的传统优势产业之一。近年来,我市纺织服装行业积极应对形势的发展变化和激烈的市场竞争,坚持“互联网+”和“品牌+”双轮驱动,逐步形成了以品牌企业为龙头、名牌产品为主导、研发设计为支撑、电商崛起为趋势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实现逆势增长。

  在第十六届青岛国际时装周西海岸分会场,一辆黑色的3D量体大巴车引起市民的兴趣,这是由红领集团打造的“互联网+私人订制”新模式,有需求的顾客可通过手机客户端“一键呼叫”大巴车上门服务,利用世界先进水平的3D量体仪获取相关数据,定制专属西装。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纺织服装产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战略,促使产业层次持续提升,行业由低成本竞争向质量效益竞争转型,服装企业扩大新产品和服务供给,更好地满足消费者智能化、个性化、时尚化的需求。

  品牌是时装产业的核心,设计师是时装产业的灵魂。与红领不同,一洲、一华正红等品牌专注于时装产业的设计环节,利用设计师个人品牌向全国突围。经过多年发展,一洲时装已打入全国市场,在上海巴黎春天等高端商场开设了专柜。

  为培育更多服装品牌,我市不断放大青岛国际时装周推介发布效果,依托东方时尚中心、国际服装产业城、新高地创意园、纺织谷等重点园区,引入国内外著名设计师和200多名新锐设计师集中入驻,构建时尚设计和创意产业体系,蓄积服装产业发展动能。

  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培育市级以上服装品牌177个,市级以上纺织企业技术中心23个,行业内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数量居全国副省级城市之首。去年,全市549家规模以上纺织服装企业,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1286.6亿元,同比增长8.3%,实现了逆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