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装厂3次拒绝质量抽检理由都是“老板出差”
时间:2016-05-13 14:34:28  来源:楚天金报  共有条评论

   如果一家服装生产厂家多次拒绝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你还会买它生产的服装吗?昨日,记者随武汉市质监局和武汉质检所联合抽样队在黄陂区采访时,发现一家服装企业先后3次拒绝抽检。仅今年二季度抽检,武汉有8家服装企业拒检。据了解,拒检企业将上报武汉征信办,列入不诚信企业名单,将直接影响其银行贷款。

  昨日上午,抽样队员来到“武汉迪可唛服饰有限公司”,找到厂长韩某、负责外联的汪某等说明来意,准备依法进行二季度服装样品抽查,需要取两款服装每款两件作为样品。但二人在电话联系后回应“老板出差,准备上飞机”,并称“老板不同意带走样品”。

  同样以“老板出差”为由,这家企业曾于去年12月、今年4月两次拒绝抽检。反复劝说无效后,抽样队员填写了“受检单位拒绝监督抽查认定表”,请对方工作人员签名,再次遭到拒签。

  武汉市质监局有关人士现场告知该企业员工拒检的后果:依据《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后处理管理办法》,对拒检企业依照实物质量严重不合格的产品生产(销售)企业处理。依据《产品质量法》,拒绝接受依法进行的产品质量监督检查的,给予警告,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业整顿;情节特别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拒检企业还将上报武汉征信办,列入不诚信企业名单,将直接影响其银行贷款。

  据了解,该抽样队从今年二季度服装抽查中,遭遇8家企业拒检,其中有2家企业后来同意抽检。武汉市质监局有关人士表示,对拒检企业还将继续抽检,拒不改正的将填写拒检认定表,而后统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