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棉盲蝽综合防治工作启动
时间:2016-05-28 08:01:2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近日,新疆棉盲蝽开始从苜蓿地迁移到棉田危害,为将棉盲蝽的发生危害控制在萌芽状态,把虫害损失将到最低限度,必需重视棉盲蝽的防治工作。

一是终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方针,棉盲蝽防治采取“压基数、打保带”的防治思路。坚持生物防治、农业防治、化学防治相结合的综合防治策略,切实将棉盲蝽发生危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二是抓好虫情调查工作:团测报站植保人员每天深入苜蓿地、棉田调查棉盲蝽发生基数,准确监测棉盲蝽发生动态,为最佳用药防治时间提供科学依据。  

三是抓好防虫质量:为将棉盲蝽集中消灭在卵高峰和低龄幼虫期,要在最佳防治期,6月10日之间必须完成防治工作;统一采用高压泵进行喷雾防治,喷雾时要均匀打透,确保防虫效果。

四是科学选择药剂,为确保田间生态,禁止使用毒性高、残效长的有机磷农、有机氯农药。统一使用检验合格,毒性低、对天敌杀伤力小的生物药剂进行防治。  

五是抓好药效调查:对防治好的棉田及时组织植保人员跟踪药效调查,对达不到防治效果的棉田及时进行补防,严格把棉盲蝽控制在萌芽状态,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