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 棉纱价格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贵州省针纺织品商会会长曾爱民:助“第二故乡”脱贫致富
时间:2016-06-24 11:17:56  来源:贵阳晚报  共有条评论

   他出资150余万元,帮助开阳县双江村村民修建串户路、生产便道、蓄水池和垃圾池等基础设施;又为观山湖区200多户农户送去了价值20万元的果树苗……从1993年曾爱民来到贵阳创业,这个“第二故乡”就遍布了他的扶贫足迹。

  现年50多岁的曾爱民是湖南邵东人,1993年来到贵阳创业,先后从事内衣销售和仓储置业开发,经过多年拼搏,曾氏企业日益壮大。2014年,曾爱民当选贵州商贸流通企业联合会针织商会会长。2012年,曾爱民还当选了观山湖区政协常委。曾爱民女儿曾林燕说,在老家时,父亲就常资助身边有困难的人。而对于第二故乡贵阳市,曾爱民更不会吝啬。

  2013年,曾爱民了解到贵州省大地公益基金会是一个致力于关爱下一代、关爱乡村教师,侧重农村地区、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公益组织后,他毫不犹豫地捐赠了15万元。后来他的捐赠力度也在逐年加大,以10-50万逐年递增的形式捐款捐物。

  此后,曾爱民为特困学生发放助学金;捐款捐物帮助困难群众;买树苗,发动观山湖区归云村200多户农户种植经果林300余亩;他在贵阳各地的公司,还积极向周边的贫困地区吸纳劳动力。

  “爸爸告诉我,每个人都有一块饼,合起来就是一个大饼,”曾林燕说,父亲的举动也感染着周围的人。

  作为针织商会的会长,他带动了针织商会的会员,会员们也积极捐款捐物,你3万、我5万、他10万……用自己不同的方式积极参与到贵阳市大扶贫中来。

  几年下来,针织商会在他的带动下,捐赠款物就达到1000多万元。就连与他有业务往来的外地商人都被他的行为感动,纷纷慷慨解囊,浙江义乌的香港凯姿兰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方圣印就是其中一位。当得知曾爱民又要为贫困学生送温暖时,方圣印捐赠了5.5万元的生活和学习用品,“老曾这人,做这些从不求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