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制造“攻陷”里约!服装国旗无处不在
时间:2016-08-05 10:27:24  来源:南方日报  共有条评论

  还剩几天奥运就开幕了,全世界都为东道主的筹备工作操碎了心,巴西人淡定依旧。以从容的节奏,压线完工地铁和大部分场馆,连番上演“最后一分钟营救”,看得人直捏把汗。

  比如,还有2天就要开赛了,可拉哥亚体育馆还是没有完工。

  周六,这里就要举行划艇比赛了,能不能赶在开赛前完工,连工程负责人心里都没底:“目前场馆还没布置完,我们但愿、同时祈祷到时候能完工,不过也说不准,现在我们正在加班加点赶工……”

  至于为啥拖到现在,负责人给出的理由,竟然扯到中国:“这些奥运横幅要从中国进口,所以要花很长很长时间才能全部挂好。”

  这届奥运到底行不行?靠不靠谱?认真地说,要评最靠谱的事,不得不说说那无处不在的“中国制造”。

  4号线90辆列车都产自中国

  有“奥运地铁”之称的里约地铁4号线1日终于开通运行了,这是本届奥运会投资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连接了里约市区及奥运会主场馆之一奥林匹克公园所在地巴哈区。

  奥运期间,这条地铁线路计划每天运送30万人,高峰期每日可减少2000辆路上行驶的汽车,从里约市区到奥运核心区的用时可缩短半小时左右。

  1日才刚开通的地铁4号线上运行的列车全部是中国制造,共有15组90辆车。除了4号线,中国制造的列车也运行在其他的线路上,占里约奥运会专线上列车的60%。

  空调、服装、国旗由我国企业提供

  除地铁之外,里约奥运“中国制造”的身影几乎无处不在,就连里约奥运会吉祥物“维尼休斯”和“汤姆”以及纪念徽章都是由北京华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

  在奥运村、奥运主场馆区等设施建设的背后,也都离不开中国机械的身影。此前在奥运主场馆区工地上,三一重工、徐工和中联重科等中国企业的标志随处可见,而里约奥运会运动场馆和运动员村的空调设备都是由格力制造。

  至于奥运圣火传递手的服装,以及大会医疗人员、服务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的专业运动装备,会场上的头巾、帽子、围巾、荧光棒和拉拉队用品等周边产品,也几乎由中国体育名牌361° 包办。

  奥运排球比赛的排球网柱和裁判椅等器材是中国“金陵体育”的产品,举重比赛器械是河北一家名为“泊头张孔杠铃公司”所生产。

  更重要的是,无论哪一场比赛由哪些国家夺得前三名,颁奖台上将升起的国旗全都是“中国制造”,据悉,国旗都是来自武义金誉家纺实业公司。

  从中国进口的安检设备为奥运会保驾护航

  里约奥运的赛场内外,处处闪耀着中国元素,“中国制造”成为靓丽风景。奥运安保上“火眼金睛”的X射线安检设备、视频监控产品主要由中国“同方威视”和“浙江大华”提供。

  整个奥运期间,200多台从中国进口的安检设备将为奥运会顺利举办“保驾护航”,而深圳海能达公司为本届比赛提供了约1200套数字对讲机手台,以及若干套自主知识产权的增强型虚拟集群系统。

  据同方威视巴西公司总经理介绍说,同方威视安检设备将用于里约奥运会全部四大赛区,部分设备还将在本届残奥会上使用。

  另外,这批设备由巴西司法部采购,先供里约奥运会使用,之后将运往巴西国家监狱局位于里约南部和北部的监狱继续使用。

  华人说法:中国制造遍及巴西

  在里约生活的华人周慕寰2日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看到‘中国制造’进入奥运会这样的新闻时,感到特别地高兴,尤其像是地铁、安检设备等等由我们自己设计、制造出来的东西。”

  周慕寰表示,“之前我们认为,中国制造的东西都是相对低端、廉价的,但是现在我发现,我们的产品其实早已被全世界的很多国家所认可,不然也不会出现在奥运会的舞台上。”

  周慕寰说,中国制造的产品遍及了巴西社会的每个角落,以服装、首饰、日常用品、手工品居多,“商店里的足球以及很多狂欢节上所用的东西都是中国制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