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辽宁抽检学生校服 纤维含量不合格最多
时间:2016-10-19 16:02:27  来源:新华社  共有条评论

   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发布学生校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通报称,抽查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产品纤维含量与标识不符,以及pH值项目不合格。

  2016年三季度,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对学生校服等产品开展了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查32家学生校服生产企业生产的45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企业6家,不合格产品8批,产品合格率为82.2%。

  抽查发现,本溪市职业服装制衣有限公司、营口市老边区诚信服装加工厂生产的某批次学生校服,不合格项目为pH值;辽宁三犬王服饰有限公司、灯塔市红日服装厂、兴城市佳丽服装厂、葫芦岛市连山区职教中心校办服装厂生产的某批次学生校服,不合格项目为纤维含量。

  质监技术人员表示,学生校服的pH值过高或过低,会对皮肤造成伤害,此项目不合格的原因有面料生产企业漂洗工序不合理、学生校服生产企业对面料质量把关不严、未对采购的面料进行必要的检验;纤维含量不合格的原因有企业对原材料把关不严,未对采购的原材料进行纤维含量检验,企业为降低成本采购或生产纤维含量不达标的面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