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绍兴滨海停产印染企业后续处置“绿”字为先
时间:2016-10-19 10:00:28  来源:浙江在线  共有条评论

   破旧低矮的厂区,陈旧不堪的设备杂乱地堆在走廊里……近日,记者来到位于绍兴滨海柯海线旁的茂盛化纤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偌大的厂区一片冷清。

  “几天后这里将全部拆除。”正在现场查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茂盛印染”是滨海工业区(马鞍镇)列入全区印染企业整治“亮剑”行动中的8家停产企业之一,由于诸多历史遗留问题,该企业成了停产印染企业后续处置“困难户”。

  所有停产印染企业必须妥善处理好污水、污泥及污水池等后续处置问题,为此,滨海工业区(马鞍镇)制订了相应后续问题处置方案,一方面积极与龙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区排水公司等部门沟通,落实污泥、污水处理情况,并联系有资质设备拆除工程的施工单位进行拆除;另一方面对是否妥善后续处置与“二次开发”、加快与印染集聚区互动,实施以企业为主体,政府作推手,极大地调动了关停企业自主处置的积极性。

  到目前,8家停产印染企业的污泥、污水、污水池、烟囱等后续处置问题基本完成。同时,滨海工业区(马鞍镇)对停产企业的发展也给出了明确方向:拒绝拉毛、烫金、卫浴等低小散企业,必须向低能耗、零排放、高产值等符合产业导向的绿色产业发展。

  经多方努力,占地百余亩的“茂盛印染”打响了滨海工业区(马鞍镇)停产企业后续处置“绿”字为先第一枪:结合柯海线沿线绿化提升工程,该厂区进行整厂拆除,新建生态绿色廊道及相应功能性配套项目,实现退厂还绿。其余停产企业在妥善处置后续问题后,以产业导向为主线,实施“二次开发”。“前来出租合作的项目不少,但都被我拒绝了。”一位停产企业的经营者说,这次全区印染企业整治“亮剑”行动让他深刻意识到,企业要生存发展,必须以绿色环保为准则,寻找好项目,不断开拓创新,才能使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