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酒店毛巾被套抽检 部分细菌超标
时间:2016-10-25 11:53:38  来源:重庆时报  共有条评论

  如果你外出旅游出差住酒店,有没有注意过酒店被褥、毛巾的卫生状况?近日,重庆市展开2016年公共场所棉织品卫生专项监督检查,主要是对住宿场所(普通旅店、快捷酒店)、沐浴场所(公共浴室、温泉浴室、桑拿室、足浴室、婴幼儿沐浴室等)、美容美发场所、游泳场所等公共场所的棉织品清洗、消毒、保洁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棉织品卫生状况进行了抽检。

  外洗的合格率略高于自洗

  自洗棉织品公共场所11492户,合格率74.87%。此次检查,包括普通旅店3326户,快捷酒店236户,公共浴室273户,温泉浴室5户,桑拿室40户,足浴室931户,婴幼儿沐浴室298户,美容美发场所6347户,游泳场所36户。

  检查合格的8604户,合格率74.87%,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清洗消毒程序不正确和无棉织品清洗消毒记录。对不符合要求的2888户责令限期整改,处罚204户,罚款金额17.05万元。

  外洗场所15651户,合格率81.73%。包括普通旅店4606户,快捷酒店1023户,公共浴室655户,温泉浴室12户,桑拿室26户,足浴室1082户,婴幼儿沐浴室145户,美容美发场所8025户,游泳场所77户。

  检查合格的12791户,合格率81.73%。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未索取棉织品洗涤服务单位资质、棉织品未密闭存放和无脏棉织品专用收集容器。对不符合要求的2860户责令限期整改,处罚282户,罚款金额27.045万元。

  要求不得检出大肠菌群和致病菌

  重庆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工作人员罗清云告诉重庆时报记者,工作人员对棉织品的抽样检测,根据国家标准,有三个指标,一个是细菌总数,一个是大肠菌群,一个是致病菌。要求细菌总数是不得超过200cfu/25平方厘米;而大肠菌群和致病菌要求是不得检出。

  针对这三个指标,专项行动也对毛巾、浴巾、被套等进行了抽检,共对254户自洗棉织品公共场所进行抽样检测,合格221户,合格率为87.01%;共对808户外洗棉织品公共场所进行抽样检测,合格778户,合格率96.29%。

  针对监督检查及抽检不合格的公共场所,卫监部门对其进行指导并责令限期整改,并在其整改后再次进行监督检查和抽检,直到达到相关要求为止。

  怎么样的洗涤才算合格

  必须洁污分开

  避免交叉污染

  怎样洗涤才算是合格?

  公共场所自洗棉织品应该有符合要求的洗衣房。洗衣房应依次分设棉织品分拣区、清洗干燥区、整烫折叠区、存放区、发放区。棉织品的正确清洗消毒程序是经过分拣、清洗、干燥、修补、熨平、分类、暂存、发放等工序,要求必须洁污分开,防止交叉污染。

  正确的清洗消毒程序包括先清洗后消毒,使用消毒剂在有效期内,消毒方法符合国家要求,消毒设备正常运转。

  出现程序不正确的情况,一般原因有两种,一种就是洗衣房的设置就不合理,没有划分功能区,属于硬件问题。一种是人员责任心不强,卫生意识差,比如各种脏的棉织品没有分拣就混在一起洗,或者清洗后的棉织品和脏的棉织品堆放在一起,造成了交叉污染等。

  对于普通住客来说,可以在公共场所卫生公示栏里查阅该单位棉织品的检测报告,如果该单位不能提供检测报告,或检测报告不合格的,请向当地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