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深圳大铲湾:进口童装抽检 近四成不合格
时间:2016-10-27 10:26:51  来源:金羊网  共有条评论

   9月,深圳大铲湾检验检疫局在市场流通领域进口服装中抽取了11批进口知名品牌童装。据昨日发布的结果显示,被抽查服装检测不合格率近四成,不合格项目主要是童装腰部绳带不合格。

  据介绍,腰部抽绳的设计在成人服装中较为常见,但由于儿童自身防护意识低,其服装颈部、腰部的抽绳往往容易勾住娱乐设施或移动车辆,从而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近年来,因儿童服装抽绳设计不合理而导致的质量安全事故时有发生。

  为防止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的伤害事故发生,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曾特别发布了关于部分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存在安全隐患的消费预警。预警称,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上的拉链、纽扣、绳带等附件可能导致儿童窒息。我国首个专门针对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童装)的强制性国家标准《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GB 31701-2015)已于2016年6月1日开始实施。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儿童服装时,应以安全、舒适为主,切忌盲目追求流行而造成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