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青岛莱西规划建服装产业聚集区,2020年成半岛产业基地
时间:2016-12-06 12:25:49  来源:齐鲁晚报  共有条评论

  5日,莱西纺织服装与鞋帽产业集聚区总体规划进入环评第一次公示阶段。聚集区位于莱西工业园区的中部,目标到2020年发展成山东半岛最重要的产业基地之一。

  根据青岛市环保局网站发布的莱西纺织服装与鞋帽产业集聚区总体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规划范围包括泰光东路以南,盛德路以西,阳春路以东,省道S394以北。规划总面积3平方公里。规划定位是到2020年发展成山东半岛最重要的产业基地之一。

  莱西纺织服装与鞋帽产业集聚区发展将在符合生产和安全布局的条件下采用“近期集中、远期外围、自南向北、由近及远”的布置原则。近期为2020年;远期为2030年。近期工程相对集中布置,尤其要注重吸引大型纺织服装项目的进驻;同时同步建设相应的公用工程项目。从而在此基础上,逐步滚动开发,以尽可能减少开发成本。总体布局二类工业用地及与之相配套的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居住用地、防护绿地等。总体规划布局“一轴”“两心”“三片区”。“一轴”经济发展轴,“两心”两个综合的公共配套服务中心,“三片区”三个工业经济发展的主要片区。

  据了解,莱西纺织服装与鞋帽产业集聚区,位于莱西工业园区的中部。为实现纺织服装与鞋帽产业生产的规模化和集群化,规划将立足莱西纺织服装与鞋帽产业集聚区的实际情况,针对当地的资源、市场、产业基础等条件,按照园区建设的总体要求,提出纺织服装与鞋帽产业的总体设想和产业规划,并对园区的产业布局、交通、给排水、供电、环保、安全等进行规划,成为园区建设的指导性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