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邓州:凝心聚力打造纺织服装强市
时间:2017-01-06 09:31:50  来源:大河网  共有条评论

  近年来,邓州始终坚持把推进纺织服装产业更好更快发展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进行谋划、安排、落实,倾全市之力精心培育。去年以来,该市与河南中原工学院共建服装设计与品牌策划中心,利用高校和科研机构力量,致力于提升服装质量和档次;建立中国网库电子商务基地,培育9大电商平台协助企业推行网销模式;健全完善产业集聚区生活配套设施,开工建设纺织服装产业孵化园,不断吸引并加快优质服装项目快速落地。

  目前,邓州培育了产业集聚区和穰东服装产业园区两个纺织服装产业基地,共有纺织服装企业180家,年产棉纱17万吨、坯布9000万米、各类服装7000万件,年产值120亿元以上,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40%,初步形成了纺纱、织布、服装鞋帽加工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从业人员达到7.2万人。

  为全力支持服务好纺织服装产业发展,邓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丁心强告诉记者,邓州先后新修道路总长达54.2公里,形成了八纵四横主干道道路骨架,相继建成了消防大队、自来水厂、客运南站、污水处理厂等,国家棉花及纺织服装产品监督检验中心、省出入境检验检疫技术中心邓州工作站成功落户市产业集聚区。

  “现在是在邓州发展纺织服装业的黄金期!”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介绍,目前投资邓州纺织服装业有“四好”。其一是资源好,常年在外务工人员50万人以上,人力资源丰富;其二是政策好,制定了专门的鼓励和支持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其三是区位好,是承南启北、连接东西的轴心,3条高速公路穿境,蒙华铁路、郑万高铁都将在邓州设站;其四是氛围好,各级党政大力支持,对企业厚爱有加。

  未来五年内,邓州将快速推进纺织服装产业上规模、创品牌,不断提高纺织服装产业的集聚效益和行业发展水平,确保生产规模达到纺纱100万锭、坯布1.8亿米、服装鞋帽年产3亿件,建成中部地区科技和品牌领先的重要纺织服装强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