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南的成衣出口维持290亿美元的目标
时间:2017-01-05 15:35:5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越南在2016年的成衣出口预计将达到290亿美元的目标,但若明年要超过这个目标,制造商必须寻求如何减少竞争和成本的方法。

  2016年出口值高于2015年的257亿美元,但较原预期目标少了3,100万美元。

  越南纺织服装协会(VITAS)副秘书长Nguyen Thi Tuyet Mai说:「纺织业的问题是不断上升的劳动成本,从而导致成本的增加。此最新的趋势也是导致订单从越南转移到柬埔寨和缅甸的原因。」

  越南是全球五大成衣出口国之一。纺织品佔该国工业总产值的10%左右,成衣业佔20%左右,共有2,500个工厂,僱用员工共约250万人。

  根据该协会的统计,2016年中国大陆仍是越南纺织成衣业最大的出口市场,占其出口额的一半以上。对美国的出口估计为114亿美元,较去年成长4%;而欧盟、日本、印度、巴西、俄罗斯和加拿大,亦是2016年越南成衣业主要的进口国。

  然而,为了提高出口,VITAS唿吁越南的成衣公司提升设计水准及生产管理技术、提高劳动生产率、将生产模式从纯外包改为FOB,以及为品牌提供更多的附加值。

  越南被普遍认为是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的最大受益者之一,但在美国新任总统唐纳•川普(Donald Trump)宣布其在白宫就职的第一天即要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协定后,一切都有变数。

  川普在就职第一天即要退出TPP

  然而,一旦欧盟 - 越南自由贸易协定在2018年生效,越南即获得了进入欧盟市场的机会。该协议将在十年内逐步消除欧洲产品的99.8%的关税。

  即将成立的越南自由贸易区将有益欧盟零售商

  2016年前八个月,成衣和纺织品出口到欧盟的金额上升4.2%,达到155亿美元,鞋类上涨8.1%,达到86亿美元。

  鑑于该产业的敏感性,欧盟 - 越南自由贸易区将在七年后才会全面取消其关税。 成衣的原产地条件将规定使用在越南生产的布料,于欧盟的另一个自由贸易区伙伴-韩国生产的布料则不在此限。